準備好出口巴基斯坦? 解放軍第29艘054A護衛艦下水

▲▼解放軍第29艘054A下水。(圖/翻攝自HSH發燒友網)

▲解放軍第29艘054A下水。(圖/翻攝自HSH發燒友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第29艘054A型護衛艦近日在上海滬東造船廠下水,這也是今年下水的第4艘054A,它預計會在2018年年底開始服役。有分析稱,這代表2件事,一是該型艦離預定的生產數量32艘又近了一步,很快就要生產下一款054B;二是這標誌著中國已經準備好將它出口。

就數量而言,目前服役達25艘的054A很明顯就是解放軍未來數十年艦隊組成的骨幹之一。自2008年服役以來,該型艦除了為中國累積了可觀的遠洋任務經驗之外,也立下不少汗馬功勞,其中包括打擊索馬利亞海盜,以及2015年那個激勵眾多大陸軍迷的葉門撤僑行動。

至於054B護衛艦,外傳它的排水量會提升800噸或甚至是1800噸,讓船艦的運載能力直接上升一大截;另外,還有會針對其反潛和防空裝備進行升級等傳聞。不過,也有另一派認為,考量到美國的經驗,中國或許會先觀望一陣子再考慮是否進行升級。

有鑒於054A優秀的性能以及中國製防務裝備一貫的物美價廉,它當然也引起不少國家的興趣,其中,又以巴基斯坦最為顯著。該國媒體日前曾披露,當局已經與中方簽訂了多艘採購新型護衞艦的合約,雖然型號尚未確認,但是極可能是054A。

巴基斯坦媒體指出,為了要增強海上作戰能力,該國海軍一直在尋找排水量超過4000噸並擁有較強反潛、防空的艦艇。如果以054A數據來看,它顯然十分符合巴國海軍的需求,而且考慮到他們曾向中方購入3艘F-22P型護衞艦(053H3外銷型),這也為雙方下一筆交易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據了解,054A是中國除052C/D型驅逐艦之外,另一款現役配備垂直發射的現代化防空護衛艦。它艦長135公尺,寬16公尺,最大排水量為4200噸,能承載180人官兵,並以18節的速度進行任務。

▼053H(江湖1級)導彈護衛艦,裝有5部50管122毫米火箭炮系統,最高可同時發射250枚火箭彈。(圖/翻攝自大陸軍網)

▲▼解放軍海軍唯一一艘火力支援艦九江艦(舷號516),是自行設計建造的053H(江湖1級)導彈護衛艦,裝有5部50管122毫米火箭炮系統,最高可同時發射250枚火箭彈,目前已經退役。(圖/翻攝自大陸軍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