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穿越馬路「昏倒公車底盤」 暖男狂按喇叭救命!網友讚

記者林煒傑/新北報導

太驚險!新北市一名64歲周姓男子昨(23日)下午2時許,在中山路違規穿越安全島,他卻因為身體不適,突然一陣暈眩,暈倒後先扶一旁停等紅燈的公車未果,隨後應聲倒地。由於男子的頭部就倒在公車底盤下,公車又值綠燈剛起步,後方駕駛見狀趕緊按喇叭提醒,並下車報警,最後順利將周男送醫,替他救回一命。

中山路派出所警員謝詩涵獲報到場後,與熱心民眾協助將昏倒的周男送醫,警方調查,周男可能是因為近期天氣冷,導致輕微中風現象,才會在穿越馬路時昏倒,目前還在醫院治療。警方將等他出院後,再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78條,開罰新台幣300元。

▲男子穿越馬路不慎暈眩昏倒在公車底盤,後方駕駛急按喇叭提醒。(圖/記者林煒傑翻攝/翻攝自爆料公社)

警方表示,周男疑似中風暈倒後,頭部就躺在公車底盤下,由於當時正值綠燈起步時間,後方駕駛若沒有馬上提醒,周男恐怕就會遭公車輾壓頭部,命喪輪下,非常感謝用路人的提醒及及時報警,結束了一場可能的意外。

這段行車畫面被貼到臉書《爆料公社》,引起許多網友討論,有人認為「感謝車主適時提醒,救了一條命」、「還好有你,功德無量」、「還好有你的提醒,跟路人一起救了老伯,也避免公車司機被誤會」,但也有人認為「行動不便還要這樣過馬路,隨意穿越真的好危險!」

▼警員謝詩涵表示感謝民眾協助,結束一場虛驚。
▲男子穿越馬路不慎暈眩昏倒在公車底盤,後方駕駛急按喇叭提醒。(圖/記者林煒傑翻攝/翻攝自爆料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