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到抽筋!癱瘓西門町 全台集萬人反勞基「就這樣而已」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1223反勞基修惡大遊行,勞工、學生團體上萬人走上街頭,下午從從民進黨中央黨部前出發,一路高喊「停止過勞」繞道回到立法院,要求政府退回草案。晚間6時宣布結束,部分團體仍堅守佔領街頭,警方強勢要驅離,上百人鳥獸散一路橫跨西區,企圖癱瘓西門町,造成交通大亂,數度爆發激烈衝突,遭網友批評「歹戲拖棚」,抗議變調!

不滿勞基法修法草案,北中南上百個工會團體23日集結民進黨中央,高喊口號「我血汗過勞,你功德個屁」,堅守七休一,認為勞基法是勞動條件最低標準,應該要保障每一位勞工,現行草案配套不足,一旦通過,就可能要連續上班12天、輪班間隔8小時,「過勞就地合法」,是1984年以來最嚴重的修惡!

▲▼「我過勞血汗 你功德的屁」反對勞基法修惡大遊行,警方強勢清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反勞基法遊行宣布解散,勞團勞工佔據行政院街頭!與警方爆激烈衝突。(圖/記者黃克翔攝)

▲反勞基法遊行宣布解散,勞團勞工佔據行政院街頭!警方強勢抬人清場,爆激烈衝突。(圖/記者李毓康攝)

▲反勞基法遊行宣布解散,勞團勞工佔據行政院街頭!警方強勢抬人清場,爆激烈衝突。(圖/記者李毓康攝)

▲▼「我過勞血汗 你功德的屁」反對勞基法修惡大遊行,警方強勢清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反勞基癱瘓西區!警方強勢清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櫂豪對此回應,勞基法修正草案明年1月4日就過協商期,會照既定程序處理,行政院長賴清德也說,會請勞動部蒐集訴求,進一步研究。勞動部主任秘書陳明仁則表示尊重,會繼續和勞資雙方溝通,同時也強調,有關休息間隔規定,只有採取「輪班制」的勞工,同時限於工作班次更換時,並非適用所有勞工,「例外就是例外,例外不會變成原則。」

大遊行在晚間6時宣布解散,仍有上百名勞團成佔領街頭,宣稱會待在現場直到政府有回應為止。台北市警方指出,由於遊行路線和申請核准路線不同,隊伍行經行政院後方時已經第一次舉牌,雙方便開始爆發多起推擠衝突,傍晚5時遊行申請結束時間,再度舉牌制止,要求民眾解散。

直到晚間9時許,警方強勢抬人清場,結果許多抗議群眾轉移陣地,以打游擊戰術,兵分三路,往西門町前進,約有100多人試圖癱瘓中華路、成都路路口,直接躺坐在馬路上,警方不斷拉成人牆阻斷隊伍前進,仍有許多人繼續跑,邊高喊「收回草案!收回草案!衝啊」、「停止過勞」,馬拉松式走了2個多小時,還有人走到抽筋倒地,數度和警方爆發激烈衝突。

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也在臉書PO文「要說實話嗎?」感嘆23日的遊行完全被看破手腳,「全台灣的工會大集結也就這樣而已」,還有很多人在網路上發言扯後腿,其他的社運團體也動員不了多少人,若勞工再不願意團結爭取自己的權益,政治人物的再怎麼努力,也不會有什麼用的。因為,政治就是資源跟選票的算計,「財團就是比你們有影響力!比你們有錢!比你們有選票!你覺得大黨會跟誰做朋友?」

▼「我血汗過勞,你功德個屁」,全台集結萬人反勞基修惡大遊行。(圖/記者黃克翔攝)

▲▼「我血汗過勞,你功德個屁」反《勞基法》修惡大遊行。(圖/記者黃克翔攝)

▲▼「我血汗過勞,你功德個屁」反《勞基法》修惡大遊行。(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