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檢調須解釋「王炳忠案」不符比例原則的司法作為

圖文/鏡週刊

新黨青年軍王炳忠、侯漢廷等人疑因涉入共諜案昨遭警方搜索和檢調約談18.5小時,今天凌晨獲請回。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在中常會中表示,檢調必須立刻向人民說明相關案情,解釋不符比例原則的司法作為,國民黨會為人民權利和社會正義奮鬥,並持續追蹤監督此案發展,不容許綠色新威權統治下的白色恐怖嚴重傷害台灣的民主法治與人權

國民黨中央與立院黨團今早紛紛舉行記者會聲援,吳敦義臉書昨天發文呼籲檢調應公平公正偵辦案件,並盡速向國人說明相關案情。

國民黨中常會今邀請政治大學法律系蘇永欽教授演講「法治國下的轉型正義」,吳敦義也在報告後對新黨青年軍遭搜索及約談發表談話。

吳敦義說,民進黨強行通過促轉條例才沒幾天,就發生新黨發言人王炳忠與父親、青年軍遭檢調單位在清晨6點突襲破門,但他們身份都只是證人,如此不符比例原則的作為,甚至侵害人權,都是對促轉條例最大的諷刺

吳敦義指出,台灣是民主法治國家,什麼時候對待證人可以在清晨6點強行破門搜索,用拘票拘提帶走?連政黨發言人及黨員都遭受不符比例原則的司法對待,一般國民更擔心自己人身安全還有保障嗎?民主法治還是不是中華民國的驕傲,是不是執政黨應該守護的基本價值?吳敦義要求蔡英文總統與民進黨必須嚴肅回答這3個問題。

更多鏡週刊報導
【炳忠遭搜查】被指涉共諜案 王炳忠控綠色政治迫害
【炳忠遭搜查】檢追共諜案 林明正高喊:打倒美日漢奸政權
【炳忠遭搜查】王炳忠等人遭約談 馬感到震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