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批「王炳忠案」 退將吳斯懷:有本事宣布獨立,直球對決!

▲▼退將吳斯懷。(圖/記者楊佳穎攝)

▲吳斯懷。(圖/記者楊佳穎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等4人,19日清晨遭檢調突擊搜索住處,並帶回偵訊。對此,前陸軍中將副司令吳斯懷在臉書上痛批,「一舉拿下新黨青年軍四員大將,民進黨好不威風!程序正義呢?......中華民國法律有區分辦統不辦獨嗎?

吳斯懷19日深夜PO文指出,這樣大陣仗拿王炳忠開鍘,很可能會踢到大鐵板,檢調單此舉完全不會有寒蟬效應的效果,反而只會激發更多民怨。他表示主張台灣獨立是一種言論自由,台灣民政府的國中有國也是言論自由,而依據國家憲法主張統一卻是一種犯罪行為嗎?

吳斯懷強調,「有本事宣布台灣獨立,直球對決,遮遮掩掩很難看!蔡英文請公開說清楚,你是哪一國總統!

▼吳斯懷的PO文。

據了解,吳斯懷日前也曾砲轟解放軍繞台時國防部的作法,「抱著老規定說著同樣的話,國人就能安心嗎?」他強調,國防部當務之急應該檢討相關戰備規定是否需要修訂,空軍、飛彈部隊接戰規定是否同步檢討修訂,兩岸情勢已經不同,軍力落差明顯。

吳斯懷指出,現在大家都喊要國防部硬起來,但政府難道只剩下國防部?國安高層、總統蔡英文又在哪裡?「國家安全可以簡化成這樣嗎?那才是真正的可惜了」;如果真打算硬幹,國安高層應該研討的是啟戰指導及終戰指導,而不是放任民粹、綠營立委、名嘴,引領國家安全,呼籲民眾不要再置身事外,「覆巢之下無完卵」。

▼王炳忠。(圖/記者賴映秀攝)

國民黨團為台南登革熱疫情批賴清德,王炳忠也到場。(圖/記者賴映秀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