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談與柯文哲做民調 姚文智:黨內初選輸了就退選

▲▼立法院院會,姚文智。(圖/記者季相儒攝)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8縣市首長選舉即將到來,台北市更是重中之重,為力抗因世大運而支持度高漲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國民黨與民進黨使出渾身解數。與柯文哲相對友好的民進黨,曾為是否推派自己人而煩惱,但立委姚文智17日已正式宣布參選。姚文智19日被問及是否接受與柯文哲做民調?他並未正面回應,但強調若跟黨內同志做民調輸了,就會退選。

2014年禮讓柯文哲參選的立委姚文智,2018也不缺席。姚文智17日正式宣布參選台北市長,並點出台北市四大迫切問題。一、薪資凍漲;二、少子化;三、高齡化;四、空間危機。他認為,台北市可以更好,除了之前提出第二胎國家養的政策之外,松山機場遷建以及北市建築「老醜舊危貴」的五大問題都需要解決,而自己的參選政策就是要投直球,要讓「地殼震動」,解決空間危機。

針對台北市長選舉,姚文智指出,民進黨內可能也有人想投入台北市長選舉,再加上時代力量和社民黨是否要選也尚未有定論,而國民黨又有多少人要選,這些都是民進黨選對會要考慮的狀況。

對於是否願意與柯文哲進行民調,姚文智表示,民進黨內從來沒有討論要跟柯文哲做民調,但強調自己正在爭取黨內支持,如果民調是與黨內同志做,且自己輸了,他就會退選。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老人。(圖/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