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黨參選尋連任 已掌權18年普丁:政壇內「無對手」!

▲普丁表示,將脫黨參加2018總統大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普丁對於再度連任一事,表示信心滿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在14日舉行的年度記者會上宣布,將於明年3月脫黨獨立參選總統尋求連任,他大膽預測自己肯定會贏得2018大選、再度獲得6年的任期。普丁也自信滿滿地提到,在俄國政壇中沒有他的競爭對手。自2014年併吞克里米亞之後,普丁的民調支持率一直保持在80%以上。

已掌權超過了18年的普丁,若再獲得2018年的連任任期,將會成為自獨裁者史達林退位以來,在位最久的領導人。只是,不同以往的,普丁在昨天記者會上表示,將以自薦身分參加2018總統大選。由於自薦候選人需要支持者連署簽名,一直擁有高支持率的普丁也說,非常希望獲得和他有共同理念的政黨、社會團體以及大眾的支持。

▲普丁表示,創造強大對手不是他的責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普丁表示,政黨內沒能匹敵的對手,無奈創造強大對手不是他的責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俄羅斯中選會規定,總統候選人可透過政黨提名和自薦兩種方式參選。依法登記的政黨經黨代表大會推派候選人,在國會下議院沒有席次的政黨,需有10萬個以上俄羅斯選民的簽名,每個聯邦主體的簽名不得多於2500個。而獨立參選人則需召集不少於500人的倡議小組,取得30萬個簽名,每個聯邦主體的簽名不得多於7500個。

普丁在周四的會議上誓言要提高俄羅斯人民的收入。他向國人保證,俄羅斯經濟已從「西方制裁」和「石油價格下跌」導致的慘痛經濟衰退中恢復過來。普丁說,設立基礎設施、國民健康和教育等問題將是他會兌現的選舉承諾。

▲總統參選人、前實境秀主持人兼社交名媛蘇布查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總統參選人、前實境秀主持人兼社交名媛蘇布查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記者會中,普丁也首度批評近日聲名大噪的總統參選人、前實境秀主持人兼社交名媛蘇布查克(Ksenia Sobchak)。他認為,蘇布查克喊出的「若你反對所有的候選人,就投我吧!」的口號,是消極且沒有意義的。普丁說,「這並不是個積極正面的行為,而且她也沒有為俄羅斯目前面臨的問題,提出適當的解決方案。」

▼另一總統參選人兼社運鬥士納瓦爾尼經常領導民眾上街遊行抗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納瓦爾尼經常領導民眾上街遊行抗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普丁也表示,要維持俄羅斯政治系統的平衡,不能沒有競爭者,但那不是他的責任去創造一個強而有力的對手。他說,目前俄羅斯主政者中沒有具影響力的反對派的主要原因,在於沒有反對派能夠針對國家發展提出實質計畫。

著名的反腐敗鬥士納瓦爾尼(Alexei Navalny)也宣布將競選總統,過去的幾年裡,納瓦爾尼因為組織抗議集會而遭多次監禁。普丁說,反對派不該只是在街頭上抗議鼓譟,應針對民眾的不滿提出長期可行的解決方案。

▲普丁認為,一個好的總統參選人應該要提出政策,而不只是帶頭上街引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納瓦爾尼經常領導民眾上街遊行抗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