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復加泰隆尼亞搞獨立? 西班牙強搬44件中世紀文物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自10月底通過公投獨立後,遭到西班牙中央政府屢次施壓,不只是把前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等眾官員免職和究責,近日傳出連當地連博物館裡面的中世紀文物都被「強行搬走」。

根據BBC報導,警方11日在加泰地區內的列伊達博物館(Museu de Lleida)拿走44件文物。這些文物是從中世紀流傳下來,原本屬於喜罕娜女修院(Sijena monastery),在上世紀80年代賣給加泰政府。但鄰近的亞拉岡自治區質疑修女們不法變賣,並且一狀告進法院。法院也在2015年宣判這起文物交易案無效,但未積極啟動因應措施,因此文物還繼續陳列在列伊達博物館內。

不料,西班牙中央政府文化部長維哥(Íñigo Méndez de Vigo)突然執行這起已經閒置兩年的訴願案,派警員前往博物館搬走部分館藏藝術品。這項舉動被外界視為西班牙中央為報復加泰地區獨立的新一波行動。

在警方強行搬走文物時,博物館外也有示威民眾與警方發生衝突,雙方發生推擠衝突,經過8小時才順利運走首批文物。普伊格蒙特得知此事後也痛批,西班牙當局這種行徑根本是挾怨掠奪。

▼75萬人湧入巴塞隆納街頭,抗議中央政府抓加泰隆尼亞領袖。(圖/路透社)

▲▼75萬人湧入巴塞隆納街頭,抗議中央政府抓加泰隆尼亞領袖。(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