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血弒母還拍片分享? 13歲少年成魔...因暴力爸媽常打罵

▲▼四川13歲「留守兒童」弒母。(圖/取自《澎湃新聞》)

▲殺害母親的13歲國中生袁夏,從小跟爺爺奶奶住在一起。(圖/取自《澎湃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一名13歲「留守兒童」因為怨恨母親對他管教過嚴,持刀將母親殺害。網傳他被溺愛、吸毒、做案手段殘忍,但家屬駁斥稱「傳得太離譜了」。對於兒子的行為,父親認為,應該是夫妻倆的教育方式簡單粗暴,不聽話就打,「有些話我們想說但是說不出來,沒得文化。」

四川大竹縣公安局8日通報,5日晚上文星派出所接民眾報警稱,43歲的文星鎮居民陳七眉在家中被殺身亡,當日9點多,嫌犯袁夏被抓獲歸案。袁夏只有13歲,就讀國中。根據警方通報,袁夏因為怨恨陳七眉對他管教過嚴,持刀將陳七眉殺害。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袁夏的父親袁大海腿部有殘疾,右耳也不靈光,小學沒畢業就輟學了,後來經過別人介紹與大3歲的陳七眉結婚。而陳七眉在嫁給袁大海之前,已經有過兩段婚姻,育有一兒一女。

2004年,袁夏出生後,夫妻倆到福州市的製鞋廠打工,如果沒特殊情况,過年才回家。和絕大多數留守兒童一樣,袁夏是爺爺奶奶帶大的。鄰居說,從小袁夏就幫著爺爺奶奶挑水、餵雞,有時候也做點農務。

▲▼四川13歲「留守兒童」弒母。(圖/取自《澎湃新聞》)

▲老家牆上貼有「優秀班幹部」獎狀。(圖/取自《澎湃新聞》)

▲▼四川13歲「留守兒童」弒母。(圖/取自《澎湃新聞》)

▲袁夏父親為了方便兒子讀書,在鎮上買了房子。(圖/取自《澎湃新聞》)

袁夏在小學的時候,某個學期曾經因為表現突出被評為「優秀班幹部」。袁夏後來升入鎮上的某所完全中學,父親為了方便他上學,當初還跟親戚借了錢在鎮上買房。袁大海指出,兒子的成績說不上好,但也不算太差,「具體他成績怎麽樣,說實話,我們都不是很瞭解。」

而陳七眉是在11月初才回到鎮上跟兒子一起居住。袁大海表示,因為家裡有親戚過生日,妻子順便回來看看老人家和孩子,沒想到竟陰陽相隔。

事發後,網上有傳言,袁夏是獨生子,從小被嬌生慣養、愛偷盜、吸毒,多處欠錢,後來向母親要錢,雙方起了衝突,才萌生殺意。對此,袁夏的親人則駁斥,袁夏不僅沒有被嬌生慣養,反而時常遭打,「男孩子嘛,難免有時候會調皮、不聽話,一不合(父母)心意,就(遭)打。」

親人進一步指出,袁夏的父母文化低,而且脾氣有些暴躁,他們在家的時候,袁夏沒少挨過打。「兩人的教育方法有問題。小孩子犯錯不是說不能打,打了你得跟他說他哪個地方錯了,讓他意識到錯誤,他才會改正。他們不是這樣,就光打。」袁大海也坦言,「我們教育方法不對,打他,他根本不服。」

不過,袁大海強調,網上「傳得太離譜了」,兒子沒有吸毒,也不可能偷盜成性,兒子就是喜歡打遊戲而已。另外,傳言袁夏作案手段殘忍,砍下母親頭顱丟入糞桶,甚至將作案後的現場情况拍下來發到微信朋友圈,有同學的母親看到影片後,隔天早上趕緊報警。袁大海則說,雖然不知道當天具體發生什麼事,但「這是不可能的事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