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籲台放下成見、接受大陸橄欖枝 《你不知道的台灣》新書發表

▲▼台灣湖南商會會長熊子傑的新書《你不知道的台灣》。(圖/翻攝自豆瓣網)

▲台灣湖南商會會長熊子傑的新書《你不知道的台灣》。(圖/翻攝自豆瓣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湖南商會會長熊子傑於10日在北京舉辦的《你不知道的台灣》新書發表會上指出,希望台灣能夠打開心房,接受大陸的橄欖枝,同時也呼籲大陸讀者不要堅持「武統」思想,以親情和耐心完成統一。新黨主席郁慕明也對此書作序稱,《你不知道的台灣》可以讓讀者了解兩岸文化同根同源。

熊子傑生於台灣,祖籍為湖南嶽陽,多年來致力推動兩岸民間交流。據人民日報報導,《你不知道的台灣》主要內容有「台灣城市充滿濃濃的中國味及中華文化」、「左宗棠與台灣命運」、「台灣建設之父沈葆楨」、「台灣小吃多源自中華文化」等。

據旺報報導,郁慕明認為,《你不知道的台灣》一書台灣歷史起源到繁榮崛起,從兩岸飲食文化到攜手抵禦外侮等層面,把許多台灣歷史、文化和故事娓娓道來;熊子杰生動筆法帶出故事,幫助閱聽者了解兩岸文化的根和歷史的源。

報導指出,郁慕明認為兩岸同根同源,但蔡政府卻想切斷和大陸的根,轉向南島國家尋親,「在南島尋親的背後,就藏著台獨思想」,試圖切斷台灣和中華文化之間的連結。

報導寫道,熊子杰則透露,他愛台灣,卻也同時愛著大陸,所以用實際行動出書證明自己,希望台灣民眾能打開心房、放下成見,接受大陸遞出的橄欖枝,也在一帶一路的政策下,讓兩岸跟世界和平一起努力;同時也期盼大陸讀者不要再喊「武統論」,要以同理心了解台灣的歷史,用耐心和親情推動統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