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台灣同胞書》40周年 郁慕明:和平發展定會走向和平統一

▲《告台灣同胞書》40周年 郁慕明:和平發展定會走向和平統一。(圖/翻攝中評社)

▲郁慕明出席紀念大會。(圖/翻攝中評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大會日前在香港灣仔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新黨主席郁慕明在會上表示,在香港紀念《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意義非常重大,「中華民族復興的道路走得越來越快,作為中華兒女,看到自己的國家、民族不斷壯大,相信並期待中華民族走向兩岸統一、走向偉大復興。」

根據香港《中評社》報導,郁慕明指出,自己人生的前一半是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之前,當時兩岸處於戰爭狀態,人生的那個階段也是面臨戰爭;《告台灣同胞書》發表後的40年,則是他人生的後一半,面對的是兩岸的和平,其意義在於告訴所有同胞,「和平是最重要的,沒有和平,在發展的任何領域都是困難重重。」

郁慕明也提到,就是因為兩岸的和平,才有了開放「三通」、開放台灣老兵到大陸回鄉探親,這是和平交流的第一階段。和平交流的第二階段,是發展,而發展到了一定時間,一定是走向和平統一。

《告台灣同胞書》共發表過五次,最著名的一次是在1979年1月1日,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在《人民日報》上發表,同時大陸國防部部長徐向前發表了關於停止自1958年起對金門群島炮擊的聲明。第五次《告台灣同胞書》內容主要是告訴台灣,統一中國為大勢所趨、人心所向,應儘快結束分裂局面。並提出了結束兩岸軍事對峙、開放兩岸通航、通郵,及擴大兩岸交流等方針。

▼《人民日報》告台灣同胞書。(圖/翻攝自微博)

▲1979年元旦,中國人大常委會發表《告台灣同胞書》。(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