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清晨12.5度全台最冷! 今晚天氣好轉「明日各地回溫」

今晚起天氣好轉,明日氣溫就會明顯回升。(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今晚天氣好轉,明日就會明顯回溫。(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9)日白天持續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高溫略為回升,預測北台灣高溫17至19度左右,中南部約22至24度,花東地區則大約在21至23度之間,一整天感受偏涼冷,入夜後氣溫會更低一點。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昨晚至今晨為這波「大陸冷氣團」最強的時間,截至清晨4點半為止,最低溫前3名分別是台中12.5度、嘉義12.6度、梧悽12.7度,都出現在中台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德榮指出,根據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日冷氣團仍強,各地各地雲量多、偶飄零星雨,天氣陰冷,今晚起天氣好轉,但是今晚至明(10)日晨各地氣溫仍偏低,明日白天各地氣溫才會明顯回升。」

下周一、二東北季風帶來一些冷空氣,北台灣轉涼、早晚微冷,但是水氣偏少,只有北海岸、北部山區以及東北部有一些局部的零星降雨;下周二晚至週四起,北台灣水氣增多,降雨機率提高;下周五氣溫回升,直到下周六才會有另一波強的冷空氣南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