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冷氣團狂襲台中、嘉義12.8度破新低!全台晨迎入冬最冷

▲▼大雨,下雨,雨天,天氣,積水,豪大雨,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人。(圖/記者李毓康攝)

▲清晨迎入冬最低溫!下周告別濕冷天氣。(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大陸冷氣團南下,中央氣象局表示,8日白天中部以北及宜蘭高溫只有16度左右,越晚越冷,入夜至9日(周六)清晨是這波最冷時段,台中、嘉義晚間9時許陸續出現12.8度,刷新平地入冬低溫紀錄,不排除清晨空曠地區可能出現12度左右。好消息是,下周開始天氣會一天比一天好,逐漸回暖、告別濕冷天。

氣象局預報,入夜至9日清晨是這波冷氣團影響最明顯時候,中部以北及宜蘭低溫將下探13度,南部及花東也只有16度,且3000公尺以上高山仍有降雪機率。其中台中、嘉義已經刷新入冬平地低溫紀錄,分別於晚間9時11分、9時8分降到12.8度,板橋9時42分也只剩13度,不排除清晨輻射冷卻效應影響,可能更冷突破12度低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冷氣團狂襲台中、嘉義12.8度破新低!全台晨迎入冬最冷。(圖/中央氣象局)

▲冷氣團發威!黃海到東海地區再度出現雲街雲系。(圖/中央氣象局)

預計9日仍持續受到冷氣團影響,水氣稍偏少,各地高溫略微回升,北台灣高溫17至19度,中南部約22至24度,花東21至23度,各地整天偏涼冷,入夜還會再降溫,北東仍有短暫雨,中南部也有零星降雨可能。

氣象局指出,10日清晨仍受冷氣團影響,各地氣溫仍低,台南以北約14度,高屏及花東約17、18度,白天起冷氣團才會減弱,溫度小幅回升,北台灣高溫回到20度以上,中南部約25至27度,花東約23、24度,感受溫暖舒適許多,且水氣減少,僅北東有短暫雨,中南部天氣相對穩定、溫差大。

11日(下周一)東北季風再度增強,持續影響到15日(下周五),北台灣又稍轉涼,中南部早晚也偏涼,由於此波水氣偏少,夜間清晨可能有輻射冷卻,中部以北在12日(下周二)沿海、空曠地區低溫仍探13度。不過整體來說,各地天氣會一天比一天好,緩慢回溫,告別濕濕冷冷的冬天。

▼越晚越冷,台中、嘉義12.8度破入冬新低溫!(圖/中央氣象局)

▲▼冷氣團狂襲台中、嘉義12.8度破新低!全台晨迎入冬最冷。(圖/中央氣象局)

▲▼冷氣團狂襲台中、嘉義12.8度破新低!全台晨迎入冬最冷。(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