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伊甸愛心園遊會 身障老闆火力全開

▲伊甸基金會公益園遊會,身障青年黃子豪(左二)擔任一日店長,火力全開。(圖/伊甸提供)

▲伊甸基金會公益園遊會,身障青年黃子豪(左二)擔任一日店長,火力全開。(圖/伊甸提供)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伊甸基金會公益園遊會,身障一日店長火力全開!第5屆無障礙生活節,9月29日上午在台南市文化中心星光廣場熱鬧開場,現場許多心智障礙的青年擔任一日店長,擺攤義賣自己親手製作的商品,更設立多項有趣的身障體驗關卡,期待現場民眾透過各項體驗遊戲,讓社會大眾感受身障生活所遭遇的困難及不便。

為幫助身心障礙青年進入職場就業,擁有獨立自主的能力,伊甸基金會自104年開始舉辦第1屆「無障礙生活節」,今年第5年陸續在台北、高雄、台中、台南舉辦,此次無障礙生活節的活動內容,除了以嘉年華園遊會的概念作出發,一系列的舞臺表演不僅邀請知名的視障、肢障的表演團體,震撼人心的開場,寰宇家庭迪士尼英語世界最受小朋友喜愛的人偶劇也特別到場,帶來精采有趣的英文舞台劇,為此次的活動增添異國色彩,更值得一提的是,為了增加身障朋友與社會大眾的互動。

▲伊甸基金會公益園遊會,身障青年黃子豪(左二)擔任一日店長,火力全開。(圖/伊甸提供)

「歡迎光臨!我們有賣好吃的飲料和料理喔!」家住台南七股的黃子豪,領有中度智能照礙手冊的他,今年6月從綜合職能科畢業後,因為識字不多、數字能力較弱,經常聽不懂旁人的指令而無法進入職場工作,直到黃子豪進入伊甸蒲公英社區日間作業設施,在這裡經過專業的教保老師指導,運用輔具克服算數的困難,教保員也指導黃子豪如果和人發生爭執,如何讓自己冷靜下來,清楚的和對方表達自己的意見,天生的好體魄、好耐力的黃子豪,現在不僅是教保老師的好幫手,在搬運、清潔工作上更成為主要戰力。今天黃子豪首次獨挑大樑擔任美食攤位一日老闆,將用他靦腆的笑容招呼客人,黃子豪說;「希望學更多,未來進入職場能當帥氣的服務生」。

伊甸基金會資發處處長張炎玉表示全台身心障礙者已超過116萬人,他們不僅要克服自身的障礙、外界的歧視,還得面臨提早老化的壓力與時間賽跑,伊甸從101年開始提供身心障礙朋友有別於職場工作與機構照顧的服務模式,希望透過社區化及在地化的深耕服務,協助身障者可以自立生活,根據統計,台南市身障人口數多達9萬多人,身心障礙朋友因為身體的限制或退化,生活起居遇到重重障礙,需要協助與改善。從倡導可見的硬體無障礙,昇華至形而上的觀念、態度翻轉,希望民眾身歷其境,化身為不同障礙別的身障者,用不一樣的角度看世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