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女中接待姐妹校北陸學院 日本高校生體驗特色課程

▲日本北陸師生造訪長榮女中,校方除了安排精彩的社團表演迎賓外,也讓北陸師生體驗該校彩妝、美髮等特色課程。(圖/長女提供)

▲日本北陸師生造訪長榮女中,校方除了安排精彩的社團表演迎賓外,也讓北陸師生體驗該校彩妝、美髮等特色課程。(圖/長女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長榮女中今年創校130週年,歷經4個政權,並陸續由英籍、日籍、台籍校長接力治學,在日籍校長番匠鐵雄的牽線下,長女與日本北陸學院締結為姐妹校,日本北陸師生245人特造訪長榮女中,校方除了安排精彩的社團表演迎賓外,也讓北陸師生體驗該校彩妝、美髮等特色課程。

已故的番匠鐵雄,為長女第4任校長,光復後其返日任教於北陸學院,並於民國70年促成兩校的姐妹情誼。近年雙方互訪頻仍,長女師生於今年4月前往北陸造訪,時隔半年多,北陸也禮尚往來,此次帶隊的是今年甫上任的崛岡滿喜子校長,一進校門,長女師生便夾道熱情迎接,雙方學生揮手打招呼、握手、擊掌,互動熱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接下來雙方在學校大禮堂進行交流,除了互贈紀念品、介紹雙方的淵源外,還有精彩的表演活動,長女祭出劍舞、熱舞、飲調、動漫研習、童軍等社團演出,而來自八田與一故鄉-石川縣的北陸學院,則演唱當地的民謠。

此次北陸共有全高二、7個班級師生來訪,因此長女也挑選7個接待班級,接待學生除贈送長女小書包作為見面禮,也帶著北陸師生到各專業教室,參觀長女家政群科,包括美髮、美膚、彩妝等特色課程。當天的彩妝課上的是印度妝整體造型,因此北陸學生也在長女學生的服務下,戴上了華麗的印度頭飾、體驗造型硃砂彩繪,而北陸校長崛岡滿喜子則是戴上了印度頭紗,對於長女的特色課程及學生手藝更是讚不絕口。

另外,模特兒科2年級學生也為此次的交流設計特別的表演來介紹長女的歷史以及雙方的淵源。由於長榮女中係由英國長老教會所創立,歷經滿清、日治、中華民國等政權,因此學生們分別以英國風、中國風、日式風、台客風等造型走秀並表演舞蹈,更打扮成長女兩任日籍校長植村環、番匠鐵雄校長的模樣,配合口述的方式介紹其對長女治學的貢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