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貼「功德院」恐被市府告 苗博雅批:威權思維

▲苗博雅。(圖/翻攝自苗博雅臉書)

▲苗博雅。(圖/翻攝自苗博雅臉書)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諷刺行政院院長賴清德,有民眾在「行政院」站牌貼上「功德院」;有媒體報導,北市公運處主祕楊欽文表示,如果再有路牌被改名,會嚴正處理。對此,社會民主黨全國委員苗博雅在臉書上批評,這是威權思維。

行政院長賴清德因為評論照服員3萬多的薪資「可以當成做功德、做善事」,引發爭議。為此,有青年團體發起活動幫行政院「正名」,把行政院周邊許多公車站牌改成「功德院」,讓網友笑稱「業力引爆」。但此舉卻恐會影響搭乘民眾的權益,北市聯營公車表示,若再繼續貼,將委請律師不排除提告,以維護公車站牌資訊的正確性。

公共運輸處呼籲,為利民眾方便使用公車服務,公車營運路線及站名均經核定後,由公車業者所設置,提供民眾搭乘公車時使用,具有公共服務之性質,切勿恣意破壞毀損站名牌及路線圖內容。

對此,苗博雅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法治社會,政府要處罰人民,都是先確認法源,再談怎麼處理,若還不確定有無法律依據,就先放話嚴正處理、要處罰,「那是典型的威權思維。」

苗博雅說,如果還不確定法源在哪裡,怎麼會覺得自己有處罰人民的權限,「講白話一點,要處罰可以,但請先搞清楚要用哪條法律再來談處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