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測玩命關頭版...駕駛心虛撞臨檢站 多人橋上冒險大迴轉

▲▼警封橋酒測 駕駛心虛衝撞臨檢站超驚險。(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警封橋酒測 駕駛心虛衝撞臨檢站超驚險。(圖/記者莊雅婷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今日清晨再度封橋執行酒測臨檢,選定博愛一路、熱河街口,規劃取締酒後駕車臨檢勤務,其中,有多名駕駛心虛緊張,在橋上冒險迴轉逃逸,還有1人直接在橋上倒車,有些則是意圖衝過臨檢站,差點撞到警察,險象環生,最後這些試圖逃跑的駕駛,仍逃不過,有些明明酒測沒超標,卻因為在橋上迴轉觸法,被移送法辦。

三民一分局指出,29日凌晨2時開始執行聯合路檢,共計路檢90分鐘,總計取締酒後駕車9件,包括呼氣酒精濃度0.25毫克以上違反刑法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6件、0.15毫克以上未達0.25毫克製單舉發2件、拒絕酒測1件,另外酒後駕車未達舉發標準勸導則有1件。

▼有駕駛看到臨檢站嚇壞了,直接在橋上大迴轉想逃避,員警立刻跳上警用機車,大聲鳴笛追人。

▲▼警封橋酒測 駕駛心虛衝撞臨檢站超驚險。(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其中,有一名27歲的鄭姓駕駛在苓雅區漢神百貨附近酒吧喝酒後返家,途經中博高架橋,見警方在下橋處執行酒測路檢,因心虛緊張,隨即意圖在橋上迴轉下橋,但遇上車流無法逆向駛離,而遭警方攔停,酒測值0.04毫克。

還有一名翁姓駕駛則是唱完歌準備回家,途經中博高架橋見前方警示燈,因有喝酒怕被攔查,在橋上直接倒車之後下橋,轉往建國路,但仍遭警方攔截,酒測值0.30毫克,均依公共危險罪移送偵辦。

警方也說,甚至還有人不要命,直接高速衝過臨檢站,差點撞到員警;關於行經取締酒後駕車測試檢定處所,卻不依指示停車接受稽查逕行舉發部分,將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5條4項規定,處新台幣9萬元罰鍰、吊銷駕照3年並施以道安講習,如因而肇事致人重傷或死亡,並將吊銷駕照且不得考領。

▲▼警封橋酒測 駕駛心虛衝撞臨檢站超驚險。(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