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6萬學費!老師揭「她女兒中文還好」 伊凡卡急找校長

▲▼伊凡卡(右)牽著女兒(中)的手。(圖/路透社) 

▲伊凡卡(右)牽著女兒(中)的手。(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第一千金伊凡卡(Ivanka Trump)為了培養6歲女兒阿拉貝拉(Arabella)的中文能力,不惜花費每年7.5萬美元(約台幣226萬元)的學費。阿拉貝拉的中文老師梁勝鳳先前透露,她當初根本不知道這個小女孩是川普的孫女,還覺得阿拉貝拉的中文說得不太好;讓伊凡卡立刻跑到學校見校長。

據《紐約僑報》報導,梁勝鳳任職於曼哈頓的旋轉木馬私立語言學校,她在2015年2月第一次見到阿拉貝拉,但不知道小女孩的身分,「我當時不知道她是誰,我倒是教了她弟弟整個暑假,她剛上我第一堂課,可能見到同學比較興奮,我不覺得她有特別的表現。」

梁勝鳳之後接觸到伊凡卡家的保母,並隨口說了她覺得阿拉貝拉的中文程度還好;而這番話輾轉傳到伊凡卡的耳裡,讓她立刻跑去找校長,因為她十分重視老師的建議。

▲ 川習會晚宴上播放來自川普外孫女阿拉貝拉演唱中文歌曲的影片。(圖/路透社)

▲ 川習會晚宴播放來自阿拉貝拉演唱中文歌曲的影片。(圖/路透社)

不過,梁勝鳳之後卻被校長責罵,被認為是說話不洽當。但伊凡卡的保母則安慰梁勝鳳,因為伊凡卡絕對不會因為女兒中文不好生氣,反而認為老師真實反映孩子的情況,相當優秀。

梁勝鳳提到,阿拉貝拉個性很好,平常喜歡跟小朋友一起玩,非常有親和力。她也分享教中文的秘訣,就是要讓孩子保持興趣,平常她會講述端午節、長城等的故事,配合傳統假日,還教孩子唱歌跳舞。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