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砂石車人止關逆向超車 環島蜜月夫妻差點完結!

▲▼夫妻蜜月驚遇逆向超車砂石車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夫妻蜜月驚遇逆向超車砂石車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對新婚夫妻開車蜜月環島,途中行經奧萬大人止關時,行駛在山路上原本一路順暢,沒想到在一個過彎處,一輛砂石車迎面而來,且跨越雙黃線超車,逆向疾駛而來,差點被撞上,險象環生!讓駕駛驚喊「差點在人止關被人止了」。

事發地點在一個大彎處,仔細一看畫面,可以看到一輛遊覽車靠內側要禮讓後車先行,但自小客車後面也跟著一台砂石車,砂石車過彎時疑似車子太大台,車子偏移到對向車道,幾乎占了半個車道,就這樣擦身而過。小客車駕駛和妻子看得目瞪口呆,事後將這段驚險影片PO上網,直呼差點被砂石車完結。

影片曝光後,引起大批網友回應,紛紛留言表示,「蘇花公路常遇到這種的~逼車、閃燈、超速超車」、「台灣山路日常」、「彎處看不到對向車道啊,還超車」。不過,也有人認為這其實是「職業駕駛的基本行車禮儀」、「跑山路這種場景很常見」、「砂石抓大間距超車,才會跨車道,這麼開也是顧慮遊覽車的安全」。

▲▼夫妻蜜月驚遇逆向超車砂石車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另外,也有水泥車司機現身分享經驗談,該名網友提到,「相信這不是故意的,你們會罵,是因為你們不是砂石車司機,自己常常要上台七線送水泥,所以知道開山路有時候會因為離心力的關係,在過彎的時候會偏離車道,加上遊覽車司機已經禮讓,所以砂石車必須加速超過,才會在過彎時偏離到對相車道的情形。」

該名網友也分享,「兩台大車要超車,怎麼可能不超過雙黃線,山上路那麼小條,在山上開大車,我們都有車機,可以互相提醒、互相溝通看誰要讓誰先過,通常開這種山上的大車都有經驗」,當然不否認有些司機真的是很敢衝,但是那也是少部分司機,只是怕碰到很少開山路的小烏龜而已,大家不可能把自己的性命或別人的命賭上去,開山路只要慢車禮讓快車,大型車禮讓小型車,這樣大家都和氣」。

▲▼夫妻蜜月驚遇逆向超車砂石車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