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假處理買房子合約 阿根廷士兵離開「聖胡安號」逃死劫

▲▼阿根廷士兵因為請假處理買房合約,逃過聖胡安號死劫。(圖/翻攝自Daily Mail)

▲士兵因為請假,逃過聖胡安號死劫。(圖/翻攝自Daily Mail)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阿根廷海軍柴電潛艇「聖胡安號」(ARA San Juan)在15日失蹤,雖然各國都在協尋,但有家屬證實,他們已經接獲軍方告知,潛艇在失蹤當天就爆炸,船上44人全數罹難。一名士兵的母親透露,兒子原先就是聖胡安的第45名船員,但因為買房的合約問題沒有搭上船,逃過一劫

26歲的羅里斯伯格(Adrian Rothlisberger)已經在海軍服役8年,原先也是要和其他44名同事一起登上聖胡安號,在這之前,因為必須要去處理有關買房子的合約問題,他向上級請了幾天假,但一直沒有得到回覆,他就和大家一起從烏斯懷亞(Ushuaia)的港口上船,東西都已經放在潛艇上了,直到最後一刻被告知准假,才離開聖胡安號。

他的母親愛娃爾斯(Sandra Alvares)回憶,當時她知道兒子已經回家,準備前往馬德普拉塔(Mar del Plata)和兒子會合,在半路上就聽到聖胡安號失蹤的消息,感到非常震驚。羅里斯伯格日前把臉書的照片換成了一頂寫著「聖胡安號」的黑色帽子。

▲▼阿根廷士兵因為請假處理買房合約,逃過聖胡安號死劫。(圖/翻攝自Adrián Rothlisberger)

▲羅里斯伯格把臉書換成聖胡安號的帽子。(圖/翻攝自Adrián Rothlisberger)

另一外士兵瓦爾特(Rene Humberto Vilte)原先也是在船員名單內,潛艇失蹤之後,他一度被列在失蹤人口中,結果因為在前一刻聽到母親重病的消息,和另一名士兵調班,趕回家看媽媽。瓦爾特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提到,他非常的驚嚇,沒想到自己和死往擦身而過,認為是母親給了他第2次生命,他的朋友也提到,看到瓦爾特的照片和名字出現在失蹤名單內,覺得很害怕。

▲▼阿根廷潛艇聖胡安號至今還是失蹤,家屬仍在等待。(圖/路透社)

▲許多家屬仍在等待聖胡安號的消息。(圖/路透社)

聖胡安號在15日由南邊的烏斯懷亞基地出發,預計前往馬德普拉塔,但之後卻異常失聯,海軍發言人巴比(Enrique Balbi)原先表示,沒有不尋常跡象,排出失蹤的可能,但隨著時間過去,烏拉圭、智利、巴西、秘魯、美國與英國都加入搜救,仍然沒有消息。巴比於23日表示,潛艇失聯3小時後,曾在海上偵測到「異常水聲」

一名士兵的父親說,海軍打電話證實潛艇可能已經在水下爆炸,可能讓整個船隻掉到深度3000公尺以下,而包含他兒子在內的44名船員全數罹難。另一名船員的妻子也痛斥軍方是騙子,隱瞞聖胡安號爆炸的消息。對此,海軍官員拒絕評論,並表示會繼續搜救。

▼海軍持續搜救。(圖/路透社)

▲▼阿根廷潛艇聖胡安號至今還是失蹤,家屬仍在等待。(圖/路透社)

▲▼阿根廷潛艇聖胡安號至今還是失蹤,家屬仍在等待。(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