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阿婆腳軟「臉撞地流血」 台遊客救援嘆:都沒人幫忙

▲▼台灣網友在香港幫助受傷阿婆。(圖/取自爆料公社)

▲台灣網友在香港幫助受傷阿婆。(圖/取自爆料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臉書粉絲團「爆料公社」的管理員分享到香港旅遊時,見一位阿婆不小心跌倒,正面著地頭都撞破了,趕緊前去幫忙止血,還給了低血糖的阿婆糖果,讓許多人大讚真的是太有善心。但也有不少人分享到港澳地區時遇到的經驗,似乎當地的人情味不如台灣濃,人際互動比較冷漠。

這名爆料公社的網友提到,他在香港旅行時,發現對街一個老婆婆突然正面倒地,頭撞到地上流血了,幸好自己是護理師,與朋友立馬過去把老婆婆扶起來,並幫忙止血。當時老婆婆似乎是腳軟了,鞋子都飛出去,右邊額頭有傷口,他們協助把鞋撿起來,用濕紙巾和衛生紙簡單擦拭傷口,還幫奶奶把行李打理好,「奶奶像是低血糖,有冒冷汗情形。我們給她兩顆口含糖,讓她上渡輪前吃下含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網友回憶,老婆婆說家裡只剩自己跟丈夫,而且先生已經100歲了,但是都沒人照顧,在家也常會跌倒,「老婆婆一直感謝我們,說幸好有我們幫助她」。更驚人的是,她發現,香港街頭人來人往,但是都沒人停下腳步,大家當作沒看過,「其實只要一個小動作,幫助別人自己也會覺得開心」。

許多網友大讚這樣的善心舉動,讓其他人感受到台灣人的熱情與溫暖,也有人分享到香港的時候,目睹到的冷漠印象。有人說自己挺著7個月的孕肚,坐公車時完全沒有人要讓位,也有人看到一個老先生跌倒了,結果周遭的人都往後退,沒有人願意去幫忙扶一把,或是在地鐵上原想讓位給抱小孩的父親,結果被年輕OL直接搶走位子。

但也有網友說,自己就曾經因為好心幫忙而被騙,「我看到有人跌倒要去扶他,突然衝出4個說普通話的人圍住我,說我推人,要賠5千醫藥費,幸好當時路旁的車子有拍到,但也讓我也不太敢當好人了」。但是也有人說,這樣情況還是因人而異,曾經在香港遇到好心幫忙指路的人,也有許多香港朋友人很好很熱情,並不是人人都那麼冷淡無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