顛覆既定印象 日本才吃得到的義大利「湯麵」 台灣也有

▲▼SPIGA PASTA義大利麵餐廳將從12月1日起推出3款義大利湯麵,分別是雞肉咖哩奶油湯麵、培根野菇奶油湯麵與奶油海鮮蕃茄湯麵      。(圖/記者黃士原攝)
▲奶油海鮮番茄湯麵。(圖/SPIGA PASTA石壁家提供,以下同)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只有在日本才吃得到的「湯麵」將挑戰大家對義大利麵的既有印象。來自日本的SPIGA PASTA義大利麵餐廳將從12月1日起推出3款義大利湯麵,分別是雞肉咖哩奶油湯麵、培根野菇奶油湯麵與奶油海鮮蕃茄湯麵,價格240元至280元。

根據日本義大利麵協會資料所刊載,日本的「義大利湯麵」起源於擁有「義大利麵之町(パスダのまち)」美稱的群馬縣高崎市。相傳,當時義大利麵料理老店シャンゴ在煮蛤蜊義大利麵時,老闆認為把煮蛤蜊剩下的鮮甜湯頭丟棄相當浪費,因此選擇將湯頭留下,自此發展出「義大利麵」與「湯」結合的「湯麵」料理,後來傳播至整個日本,「義大利湯麵」也就成了和風洋食特有的義大利麵。

▲▼SPIGA PASTA石壁家義大利麵餐廳將從12月1日起推出3款義大利湯麵,分別是雞肉咖哩奶油湯麵、培根野菇奶油湯麵與奶油海鮮蕃茄湯麵      。(圖/SPIGA PASTA石壁家提供)
▲雞肉咖哩奶油湯麵。

這次3款湯麵中的雞肉咖哩奶油湯麵改以胡荽、葫蘆巴、紅辣椒等香辛料調製的印度咖哩,再與適當比例的香醇鮮奶油湯頭搭配;培根野菇奶油湯麵以西芹、洋蔥、紅蘿蔔等蔬菜燉煮高湯,再與牛奶一同熬煮成味道溫和的奶油湯頭,加上舞菇、杏鮑菇、鴻禧菇與金針菇共4種不同菇箘類作為主角;奶油海鮮蕃茄湯麵一碗就能品嚐到生食等級帆立貝、白蝦、蛤蜊、中卷等來自大海的食材。

▲▼SPIGA PASTA義大利麵餐廳將從12月1日起推出3款義大利湯麵,分別是雞肉咖哩奶油湯麵、培根野菇奶油湯麵與奶油海鮮蕃茄湯麵(圖/SPIGA PASTA石壁家提供)
▲培根野菇奶油湯麵。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龍江路96號(中華航空旁)
電話:(02) 2501-615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