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富案/高市海洋局遭搜索傳喚22人 員工正常辦公、氣氛沉重

▲高雄市長陳菊批准海洋局長王端仁請辭▼             。(圖/翻攝海洋局網站)

▲高雄市長陳菊批准海洋局長王端仁(圖右一)請辭 。(圖/資料照翻攝海洋局網站)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慶富獵雷艦案持續延燒,高雄市海洋局長王端仁日前被爆指導慶富取得興達港的標租案後,14日請辭獲准,高雄地檢署23日上午會同廉政署南調組人員,搜索高雄市海洋局和前局長王端仁住處,並傳喚慶富廠的離職及現職員工等22人,員工照常辦公,但局內氣氛沉重。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4日公開慶富獵雷艦案關鍵錄音檔,指慶富副董事長陳偉志直通總統府「溝通」後,海軍竟提早補上24億元款項;另一方面,王端仁、漁業署研究員也遭爆親臨慶富大樓,「指導」慶富以綁標方式取得興達港造艦土地標租案,甚至要「疏通」國防部,協助慶富消除台船、中信等廠商。

王端仁14日主動向市長陳菊請辭獲准。高雄地檢署會同廉政署南調組人員搜索海洋局和王端仁住處,同時傳喚漁業署前後任署長蔡日曜、陳添壽,另外還有其他該案承辦人、慶富廠的離職及現職員工共22人,目前由廉政署南調組偵訊中。

檢方和廉政署人員進入辦公室時,局內上班的員工都正常辦公,氣氛沉重,目前分案出圖利案,要調查是不是有高官或是漁政人員涉嫌包庇慶富,並取得興達港造船區的用地。海洋局則說,會全力配合偵辦。高雄市政府表示,期待司法機關能夠儘速偵辦,勿枉勿縱。

▼慶富造船。(圖/資料照/慶富造船提供)

▲▼海軍,獵雷艦,慶富,慶富造船。排水量達700餘噸的新艦,船型已初現,將在7月豎桅。圖為艦艏。(資料照/慶富造船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