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吵翻天! 林淑芬:修法時程高層已有定見

▲立法院臨時會再審「不當黨產」藍綠祭出甲動備戰。林淑芬(圖/記者季相儒攝)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後,火速展開攸關一例一休的《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此案也在17日的立法院會中付委審查,極有可能再23日就出委員會,接著迅速進行二讀、三讀。挺勞工階級的民進黨立委林淑芬表示,「雖然知道修法時程高層已有定見,但反對鬆綁工時管制的立場,我從未改變」。

林淑芬日前在臉書寫下,「我瘦小的母親靠著住工廠,一個月4000元的工資養大我們家四個小孩,我小學二年級就開始當童工,皮包工廠、做鞋子工廠、搬磚塊,後來在家裡做手工,有窗簾零件、聖誕節燈飾,後來還有為雨傘骨架加工的沖床機器都搬進家裡來了。後來自己的姑姑、表妹、同學、朋友陸續發生沖床壓斷手指頭的事件,我和妹妹是幸運地,我們手指頭十根都還在」。
 
「我一直記得自己是農人跟勞工家庭的出身背景,雖然知道修法時程高層已有定見,但反對鬆綁工時管制的立場,我從未改變」,林淑芬說,對於修法條文,她會有自己的修正動議,這是她能夠努力的方向。因為她過去的來自勞工階級,未來離開立法院時的她,也是勞工階級。

最後,林淑芬還用標籤功能(Hashtag)寫下,「一讀同意『同意交付委員會審查』;不是同意『行政院勞基法修法內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