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批評鞭刑是想像力太差 網怒轟:還在這講屁話

▲段宜康。(圖/記者陶本和攝)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資料照/記者陶本和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網友日前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對酒駕累犯、性侵犯及對幼童傷害等犯罪增加鞭刑,目前已成案,政委唐鳳將於12月1日召開協作會議。對此,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批評,網友想像力太差,「不過你們最愛的,一定還是割雞雞的宮刑。」引起網友一片撻伐,怒轟「還在這講屁話」、「民代都不民代了還代表什麼民意」。

有網友鑑於台灣性侵、酒駕等案件頻傳,卻沒有受到法律嚴厲制裁,還給被害人及其家屬公道和賠償,因此在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建議酒駕累犯、性侵及幼童傷害等罪犯除現有刑責外,還應額外追加「鞭刑」。3日中午前已通過5千人附議門檻,相關部會得在2018年1月3日前回應,政委唐鳳預計將於12月1日會召開協作會議討論。

然而,對於網友連署鞭刑一事,法務部次長蔡碧仲日前回應,台灣是兩公約國內法化的國家,而兩公約明定禁止虐待式酷刑,因此台灣也必須遵行;目前全球幾乎只剩伊斯蘭國家保留鞭刑,新加坡則是因受英國殖民影響,但英國已在1948年取消鞭刑。

段宜康對於網友提案不滿表示,「鞭刑?你們這些人的想像力也太差了。」他指出,別忘了削鼻子的劓刑、鋸腳的刖刑、臉上刺青的墨刑、夾手指的拶刑、負重示重的枷刑、打屁股的笞刑;「不過你們最愛的,一定還是割雞雞的宮刑。只要看到這些肉刑的名稱,再想像行刑的畫面,就夠你們這些人興奮了吧?」

段宜康的言論惹怒網友,砲轟他「講了一堆屁話,請問你提出解決酒駕慣犯的方法了嗎?」、「當立委訂這種天怒人怨的罰則,現在還在這講屁話!」、「民代都不民代了還代表什麼民意」,更有人酸「有沒有吞曲棍球刑」。

但也有網友表示,「想到那些呼喊要鞭刑的人,真的很恐怖。」、「台灣的教育水平到底有多低落才能提出鞭刑這種政策建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