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創新產業不只為綠能 賴揆:避免台灣變產業遊牧民族

▲▼賴清德出席「2017能源願景高峰論壇」。(圖/行政院提供)

▲▼賴清德出席「2017能源願景高峰論壇」。(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21日出席「2017能源願景高峰論壇」時,提到總統蔡英文提出「五加二產業創新」主要目的除了綠能之外,也致力於避免台灣成為產業的「游牧民族」。針對綠色經濟,行政院已鬆綁「保險法」,讓保險業者可以投資綠能,目前投資金額已達53.5億元。另外政院通過「綠色金融行動方案」,台灣金融業預計可投入新台幣1.5兆經費。

賴清德出席「2017能源願景高峰論壇」時表示,行政院有決心在能源轉型的過程中,除了創能、儲能與節能,更同時建立安全、潔淨且永續的綠能矽島,具體做法包括落實「電業法」明文記載的「2025年達到非核家園目標」,並兼顧解決空氣污染與穩定供電。

賴清德並重申蔡英文總統的新經濟政策,包括:前瞻基礎建設及五加二產業創新等。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希望藉由公共支出帶動經濟發展,其中一項就是綠能,位於台南沙崙的「綠能科學城」將扮演關鍵角色,不僅成為台灣再生能源與綠能的研發與研究基地,未來也會有示範場域。示範模組成功之後,預計會在周邊的工業區或科學園區生產。目前國際與國內已有約10家大廠與綠能科學城簽訂合作備忘錄。

▲▼賴清德出席「2017能源願景高峰論壇」。(圖/行政院提供)

賴清德強調,蔡總統在解決台灣經濟困局時,非常注重創新。「五加二產業創新」主要目的除了綠能之外,也致力於避免台灣成為產業的游牧民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