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酒駕鞭刑持保留態度 賴清德:相信會有更好的方法

▲▼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賴清德。(圖/記者季相儒攝)

▲對酒駕鞭刑,賴清德認為有「更好的方法」。(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目前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對酒駕累犯、性侵犯及對幼童傷害等犯罪增加鞭刑,目前已成案,政委唐鳳並將於12月1日召開協作會議。不過,內政部長葉俊榮日前指出「不符合國際潮流」,行政院長賴清德21日則說,當然希望亂世用重典,但社會對此應該保留態度居多,相信一定會有更好的方法。

提案者認為,「對性侵犯除現行刑責外,追加鞭刑之懲罰。對傷害幼童之傷害以上罪犯除現行刑責外,追加鞭刑之懲罰。酒駕犯罪者之刑責加入鞭刑。」法務部表示,「為研商本案後續政策方向,政委唐鳳訂於今年12月1日上午10時至15時召開協作會議,除邀請提議人外,也歡迎關心此案的附議人出席會議。並歡迎附議網友報名參加。」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20日審查內政部107年度總預算時,國民黨立委顏寬恒質詢葉俊榮對酒駕者處以鞭刑態度為何?葉俊榮回應,這些犯行都是不好行為,都有刑法和行政法的處理,至於是否處理鞭刑,端看國家對罪與罰的處理態度。但是,台灣已從過去從威權時期,至今重視人權、法治、民主;以國際公約所承載的內涵,基本上都不歡迎,這跟國際潮流不符。

賴清德強調,以台灣目前社會,當然希望亂世用重典,但我們是一個民主法治、也是重視人權的國家,希望這一個議題,社會可以進一步廣泛討論,「我相信一定會有好的方法」;媒體進一步逼問立場,賴清德說,社會上可能會持保留的比較多,用新加坡的鞭刑,在台灣社會恐怕保留的會比較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