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天狂吃麻油雞!他屁股炸裂「濕濕的」 低頭驚見褲子全是血

錦洲美食麻油雞。(圖/資料照)

▲50歲中年企業家狂嗑麻油雞,吃到痔瘡破裂大出血。(示意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天氣逐漸轉冷,台中市一名50歲的企業老闆想補補身體,連續一個禮拜每天都吃麻油雞、燒酒雞,沒想到吃到一半竟發現「褲子沾滿血」,原來是痔瘡破裂大出血,嚇的他趕緊就醫。

立冬進補一定少不了來上一碗香氣四溢的麻油雞,但吃太多補過頭也可能傷身體。台中市一名50歲的企業家,因為工作壓力大,加上經常熬夜、喝酒,原本就有痔瘡問題,但先前經治療後已有好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近日天氣轉涼,他想趁機會補補身子,連續一個星期都吃麻油雞和燒酒雞,不料第七天吃到一半,他突然發覺褲子「濕濕的」,屁股還有灼熱感,連忙到廁所裡一看,發現褲子上竟全都是血,連忙到醫院求診,才知道是痔瘡破裂。

中醫師蔡蕙君接受媒體訪問時說,這名企業家屬於虛熱體質,不適合吃太燥熱的食材,且他長熬夜飲酒,又連吃7天麻油雞,才會造成痔瘡破裂出血。中醫師也提醒,如果有慢性病、高血壓或心血管問題的民眾,進補都要特別小心,以免補過頭反而傷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