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再擾台!6軍機穿越宮古海峽 突破第一島鏈後返航

▲▼解放軍8月9日派運-8電戰機繞行台灣東南海域!。(圖/翻攝自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官網)

▲解放軍8月9日派運-8電戰機繞行台灣東南海域! 。(示意圖/翻攝自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官網)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共產黨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在10月24日結束後,18日首次進行繞台航訓,從台灣東部空域通過日本宮古空域往南飛行,執行遠海長訓。19日晚間再傳出,解放軍出動6架軍機,其中包括4架H-6型長程轟炸機、1架TU-154電偵機及1架運-8電偵機,再次穿越宮古海域,在抵達台灣東部遠方海域後即從原路折返,日本自衛隊也立即派出戰機起飛監控。

由於我國海、空兩軍目前正積極搜救失事的幻象2000戰機,目前已派出達觀艦前往戰機失事處進行鎖定;而解放軍在此一敏感時機派出TU-154MD電戰機,似乎別有意圖,引發各界關注。

有專家認為,解放軍早已將「遠海長航」視為常態化訓練,甚至藉軍機繞台訓練來對台灣進行「常態性威懾」的措施。此外,由於我國目前正積極搜救失事的幻象2000戰機,此次解放軍多次派出電戰機巡航,也不無有蒐集資訊的可能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