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都已經這樣了還被抓到!」 變裝竊嫌當場認栽

▲涉嫌竊車的陳姓男子,都是徒步還變裝作案以逃避警方查緝。(圖/記者林悅翻攝)

▲涉嫌竊車的陳姓男子,都是徒步還變裝作案以逃避警方查緝。(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一分局東寧派出所,於9月12、20日分別在轄內東寧路段及長榮路段發生捷安特腳踏車失竊案件,各價值上萬元,東寧所所長許明富派員組成專案小組查緝,發現作案歹徒徒步,還變裝逃避查緝,但仍難逃警方法眼,15日將涉案35歲陳姓男子傳喚到案,陳嫌驚呼「都已經這樣了,還被抓到!」,當場認栽並坦承竊盜犯行不諱。

警方指出,針對該竊案進行勘察蒐證,並積極調閱犯罪相關跡證,惟竊嫌均係以徒步到達現場,且犯案過程中,以變裝來企圖閃避警方查緝,使得案件偵辦進度增添許多困難度。

但終究皇天不負有心人,在員警大膽推測、邏輯思考與細心辦案之下,循線查知竊嫌為35歲陳姓男子(有竊盜刑案資料)之犯罪手法。他係從台南市永康區住處騎乘機車至北區開元路某市場內停放後,再搭乘計程車至犯罪地點附近,再以徒步方式隨機尋找做案目標,並用隨身攜帶之作案工具老虎鉗,剪掉腳踏車上之密碼鎖騎乘離開。

員警15日通知陳嫌到所說明,並提示犯罪相關跡證後,陳嫌驚呼「都已經這樣了,還被抓到!」,當場認栽並坦承竊盜犯行不諱,同時於警詢中供稱,係因當下看到腳踏車很漂亮,所以才會興起貪念去竊取等語,但經員警詢問腳踏車在何處時,卻辯稱於得手數日之後,即丟棄在不知名的路旁。全案偵訊後依竊盜罪嫌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