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酒駕一樣恐怖!母「5貼」飆車..3童未戴安全帽 嬰腳空中晃

▲▼台南永康區中正南路驚見「5貼」騎車。(圖/高姓網友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有一嬰兒的繳卡在尾座男子手上,畫面相當驚險。(圖/高姓網友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記者陳怡伶/台北報導

有些家庭沒有良好的經濟可以買車,或覺得方便而採用騎機車「多貼」的方式載送小孩。就有一名台南網友在大馬路上看見「5貼」,其中還有3個小孩沒有戴安全帽,嚇得他直說「這跟酒駕一樣恐怖啊!」

高姓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PO出照片,從畫面中可以看見,一台黑色小綿羊機車上有足足5個人,一名媽媽緊握把手,而一名男生的屁股則是卡緊尾座把手,兩人之間還夾著一名兒童與幾個月大的嬰兒;而媽媽得大腿也很忙,她緊夾著站在前座未戴安全帽的小妹妹,就深怕一小心摔落在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照片中仔細看的話,其實還有一亮點,「5貼」機車前方有一輛馬自達白色轎車,但後車箱竟然塞著「超大型」金爐,大到連車門都關不起來,金爐甚至凸出車外,少有不慎就會掉出車外害到後面來車。

住在台南的高姓網友接受《ETtoday新聞雲》採訪時表示,他行經永康區中正南路就看見這「5貼」,那天天氣風蠻大的,而且快要下雨,車流量也很大,「這5人裡有3個小孩沒戴安全帽,其中還有一個才幾個月大的嬰兒,重點這媽媽還騎很快,超危險的,這媽媽做法超不適當。」

媽媽機車四貼接小孩,網友正反意見激辯。(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也有其他家長騎機車「4貼」接送小孩。(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酒駕與5貼都一樣恐怖的!」高姓網友說,這媽媽騎士沒顧慮到小孩的安全,還騎得比他快,假如摔車或發生事故,真的很嚴重,「不過台南路上蠻常看見的,倒是第一次看見5貼,而且前面再著金爐的轎車也很誇張,這條馬路真危險。」

PO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人家不一定是沒錢買車,才會這麼克難」、「哪位家長不想要有錢買車載孩子?」、「看到這一幕覺得心酸,我不檢舉,但會提醒很危險, 一定要小心」、「這小車五貼也是挺狂」、「看得到路嗎」、「我覺得這跟酒駕沒什麼兩樣」、「真的很危險」。

有網友分享看過的機車貼數,「上次去公園,就直接目睹5貼,媽媽說沒車子開。」、「我看過6,前面二個,媽媽後面背一個,爸爸騎車,中間又夾一個。」、「我看過6貼」;也有人回憶起小時候,「6貼......就是本人小時候」、「以前騎朋友新買的JR 6貼訓車」、「小時候,我們也是這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