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了!持續搜救何子雨 空軍:掌握失事幻象黑盒子訊號

▲▼幻象2000-5,幻象2000戰鬥機,Mirage 2000-5,空軍。(圖/記者李毓康攝)

▲幻象2000戰鬥機。(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空軍司令部13日持續執行搜救失聯幻象戰機飛行員何子雨上尉的任務,截至目前共計派遣各型機計93批93架次,絕不放棄任何一絲搜救契機。司令部表示,目前已初步掌握幻象戰機FDR(黑盒子)可能訊號,正同步進行海域標定與軍艦聲納分析搜索,及打撈輸運規劃作業;另人員搜救仍持續執行中。

空軍司令部強調,本部所有搜救進度及訊息均如實、定期向家屬及國人說明,對於家屬的憂心、焦慮與訊息強烈需求的情緒,全體官兵均能感同深受;另外,感謝國人對本事件的關心與支持,然何上尉尚未獲救,本部除賡續執行搜救任務外,也籲請國人給予何上尉家人及搜救同仁鼓勵與祝福,一起為何上尉祈福。

紀錄飛航資訊 尋獲黑盒子有望釐清事件真相

俗稱黑盒子的飛行記錄器,主要用於航空事故調查、維修或及飛行試驗用途。安裝的位置在空難時最常被完整保留下來的機尾上。很多的空難發生後,飛航記錄器可以提供飛機失事瞬間和失事前一段時間,飛機的飛行狀況、機上設備的工作情況等,讓失事調查人員、救難人員可以透過駕駛艙的通話記錄,釐清、分析事故原因。

如今空軍已掌握到失事幻象2000戰機的黑盒子訊號,未來會同海軍成功打撈起並進行分析後,有望可以進一步釐清飛官何子雨在失事前到底發生什麼事情,有助於讓事件的真相水落石出。

搜索一個禮拜 幻象戰機殘骸難尋

空軍司令部7日晚間指出,何子雨駕駛一架機號2040的幻象單座戰機於新竹基地進行夜航訓練時,雷達上的光點卻突於基隆港北方91海里處消失,無線電也聯絡不上,空軍與海巡署聯合搜救,目前尚未尋獲。

空軍目前持續搜救何子雨中,日前一度傳出戰機光點消失前何子雨曾通報戰績有異狀;但為了避免擾亂搜救,空軍強調已針對此次戰機失蹤事件成立專案調查委員會蒐整相關事證,並邀集飛安會、各專家及學者等,成立各級審查委員會審查,在調查結果尚未完成公布前,籲請各界勿做臆測,以求能公正客觀,發掘真正肇因。

空軍強調,目前仍以人員搜尋為最優先考量,請國人繼續支持空軍,並給予何上尉及家人祝福與關心,讓何上尉順利平安歸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