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回暖2天飆30℃!週末又大降溫 彭啟明:低溫下探15℃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這幾天仍受到微弱東北風影響,北部還是陰沉有陣雨,週四、五會改為偏東風,北部、東部溫度會明顯回溫。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指出,週一到週五都是穩定逐漸回溫的類型,甚至周五可能會有點偏熱的感覺,高溫都有機會站上30度,但週六預期將有波北方冷高壓南下,這波非常有可能是今年到目前為止影響台灣最強的冷空氣,北部的低溫可能降到15至16度。

▲滑手機,低頭族,下雨,溼冷,雨天,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過馬路,交通,斑馬線,路人(圖/記者季相儒攝)

▲北部、東北部今天天氣較涼、整天有雨。(圖/記者季相儒攝)

彭啟明PO文指出,至於中南部這幾天影響都不大,好像東北風都是給北部東部人聽得一樣,主要是這幾波東北風都還不夠強,遇到地形的背風面,自然影響不大;要注意的是週六開始的變化,預期將有波北方冷高壓南下,這波非常有可能是今年到目前為止影響台灣最強的冷空氣,時間點可能落在下週日一這段期間,是否會跌破15度以下,還有些變動,有待後續觀察,且這波連中南部也有感,低溫到中南部也有機會到17至18度,也會感覺溫度下滑,大致上北部需要穿外套,明顯的冬裝,中南部也需要長袖,清晨也需要外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北風及南方雲系北移,北東天涼有雨,中南部雲多偶飄雨。(圖/翻攝自氣象局)

▲東北風及南方雲系北移,北東天涼有雨,中南部雲多偶飄雨。(圖/翻攝自氣象局,下同)

中央氣象局也說,整體而言今天各地高溫將比昨天略微上升,北部、東北部及東部整天仍稍涼,預測高溫約24至27度,其他地區高溫約28至30度,南部地區由於降雨可能比昨天稍趨緩,高溫可達近30度;低溫則變化幅度不大,各地早晚天氣仍涼,低溫20至23度。

氣象局指出,週二、週三仍受到東北風影響,北台灣整天仍有涼意,其他地區早晚亦涼,週四、週五因東北風減弱,各地氣溫明顯回升,特別得留意的是,週六將有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中部地區及南部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

而下週日鋒面通過後,氣象局說,東北季風南下,北部、東北部天氣明顯轉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此波冷空氣較前幾波涼空氣強度為強,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有機會下探至15、16度左右,其他低溫也降至18、19度,全台將有感。

▲▼東北風及南方雲系北移,北東天涼有雨,中南部雲多偶飄雨。(圖/翻攝自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