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1.32生育率!波蘭創意影片鼓勵「像兔子一樣會生」

兔子,寵物,兔(圖/達志/示意圖) 

▲兔子「告訴你」究竟怎麼生小孩。(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為了搶救低迷的生育率,波蘭衛生部上周推出一支影片,鼓勵大家要像「兔子一樣會生」,提倡運動、健康飲食與減少壓力的生活形態。衛生部對此表示,試圖透過「不會冒犯,也不粗俗」的方式,希望喚起民眾對於生育的重視。

綜合外媒報導,在30秒的影片中,只見一群兔子躺在草地上,愜意吃著生菜與紅蘿蔔,接下來,畫面再帶到一對情侶手牽手野餐,最後擬人化的兔子向觀眾宣示,「如果你想要成為父母,就過跟兔子一樣的生活。」

波蘭擁有約3800萬人口,主要信仰天主教;根據歐盟提供的數據,2015年波蘭的出生率為每名婦女1.32個子女。另外聯合國的資料指出,波蘭預計到了2050年,將減少14%的人口,其他人口減少的國家包含俄羅斯、烏克蘭、泰國、德國等。

不過,雖然影片以可愛的方式呈現,還是有民眾不買單,「當波蘭人民搬到歐洲國家去找工作後,生育還有什麼用?」;也有網友分析,波蘭女性更專注在事業上,也不想要有小孩。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