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新手爸爸平均年齡老3.5歲 華裔男最晚36歲

▲(圖/示意圖,翻攝自PAKUTASO網站)

▲新手父母平均年齡越來越大。(圖/取自pakutaso網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現代人越來越多人喜愛當頂客族,或是不結婚就沒有家累的觀念,生育率下降、人口老化,不只是亞州人才感覺的到。美國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根據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的嬰兒數據,發現自1972年到2015年的43年間,全美的新手爸爸平均年齡「老了3.5歲」。

史丹佛大學研究團隊針對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的1.68億活產嬰兒數,分析出1972年~2015年,43年間,全美的新手爸媽年齡都大為提升,最明顯的是東北部,南部則最小,除年齡增加外,就連最高學歷也是大為升高。

2015年而言,擁有大學學歷的新手爸,平均年齡為33.3歲,高中學歷的新手爸,平均年齡為29.2歲,其中又以華裔男人的年齡最高,黑人與西班牙裔的新手爸則最年輕,如日本人,從1972年的30.7歲提升至36.3歲,白人父親年齡從27.6變成31.1歲,黑人父親從27.2上升到30.4歲。

研究同時發現,目前40歲以上才當爸爸的比率也大幅提升兩倍,從4.1%變成8.9%,45歲以上的人從原本的1.5%又增加了1.4%,至於高齡到50歲以上才當爸的人,也是從0.5%提高至0.9%,也就是說高學歷可能會讓人對婚姻擁有更多元的看法,而傳宗接代的的觀念也在現代逐漸式微。

▼多對夫妻寧願過兩人生活也不想生孩子。(圖/取自pakutaso網站)

▲▼夫妻,兩人生活,結婚,甜蜜,午餐,主婦。(圖/取自pakutaso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