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今日頭條/川習會簽2535億合約 紐時:川普讓出全球領導權

▲川普訪問中國北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五報頭條】

《ETtoday》

川習會簽2535億破紀錄合約 紐時:川普拱手讓出「全球領導權」

美國總統川普9日展開訪問中國第二日行程,上午先出席人民大會堂的歡迎儀式,接著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雙邊會晤。習近平和川普也親自出席中美企業家對話,並見證簽約儀式,使此次中美經貿合作總金額達2535億美元,刷新紀錄。習近平晚間在國宴上發表致詞,深信中美關係的潛力無窮;川普則透過推特說,相當期待中美建立更鞏固的關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合報》

川習會觸及「台灣」 川普重申一中

「川習會」昨天登場,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雙邊會談,聚焦雙邊貿易與北韓等議題,兩人同意在北韓問題不再重複過去失敗的處理方法,也同意全面執行聯合國安理會相關決議;此外,兩人共同見證美中企業簽署金額超過2535億美元(約台幣7.65兆元)的經貿合約,涵蓋能源、通信、金融、農業等領域。

《蘋果日報》

政院通過 1例1休增4彈性

在勞團抗議聲中,行政院會昨在院長賴清德拍板下通過《勞動基準法》修正草案,盼立法院本會期完成修法。賴清德更親上火線舉行記者會說明,此次修法兩大重點,一是「4個不變」維持勞工權益;二是「4個彈性」賦予企業經營和勞工工作安排彈性。這是蔡英文政府去年520上任後,一年內兩度提案大幅修改《勞基法》。賴揆盼朝野共同承擔拼經濟責任,也希望勞資雙方勿持極端立場、放下對立,攜手推動經濟發展。

《中國時報》

習川麻吉 天價合約!中美簽2535億美元大單

中美達成史上數額最龐大商貿交易!在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和美國總統川普見證下,雙方簽署了價值2535億美元(約7.6兆台幣)的合約。川普和習近平經過兩天的相處也變成麻吉,互動氣氛良好。在貿易和北韓問題上,川普甚至主動為北京緩頰,表示「不會責怪中國」,「相信中國可簡單快捷地解決朝鮮問題」。

《自由時報》

賴揆拍板// 一例一休修法 多4彈性

行政院院會昨通過攸關一例一休修法的「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行政院長賴清德會後親自主持記者會表示,修法有「4個不變」、「4個彈性」,既保障勞工安全,又賦予企業經營與勞工工作安排彈性,呼籲勞資雙方理性客觀看待修法,不要對立,攜手合作共同推動經濟發展。


財經早報頭條,去LOGO。

【財經頭條】

《經濟日報》

公告地價明年凍漲 有譜

各縣市公告地價將於明年1月1日公告調整,考量不動產交易熱度下降,以及對土地長期持有人面臨地價稅上漲的壓力,台中市政府昨(9)日率先發聲:「明年公告地價將傾向不調漲」,桃園市與宜蘭縣則已宣布公告地價將會調降。

《工商時報》

高通搶陸單 擠下聯發科

美國總統川普昨(9)日出訪北京,中國大陸也送上一份大禮。在川普及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共同見證下,中美兩國企業家簽署多項協議,其中,OPPO、Vivo、小米等陸系手機品牌未來3年內將向高通採購高達120億美元的手機晶片,此舉將對聯發科營運造成直接性的衝擊。


▲手搖飲,手搖飲料店,手搖飲料,茶飲(圖/林世文記者攝)

【人氣新聞】

專家最不推手搖飲TOP3!1杯=嗑1個排骨便當...人生好難

這個熱量嚇到吃手手!手搖飲在台灣的地位屹立不搖,天氣熱來一杯、心情不好也要喝一杯,可是你知道嗎,隨便一杯700C.C.的飲料,熱量就逼近700卡,相當於一個排骨便當,實在驚人,對此,《ETtoday新聞雲》訪問到營養師黃曉彤,揪出「地雷飲料前三名」,還是少喝為妙啊!►►►完整報導請點此。

苦追女神8年被打槍 富二代崩潰…把她「公主抱」丟下19樓摔死

中國大陸杭州一名薛姓「富二代」苦苦追求王姓女同學8年,期間還送了名牌包、手機和項鍊等禮物,但王女始終不答應交往。薛男崩潰,竟將王女從19樓高租屋處直接「扔下去」,當場慘死。薛男涉犯故意殺人罪,9日被判死刑。►►►完整報導請點此。

烏日上吊亡者22:00突送肉粽!街傳法器聲…居民嚇:怎麼回家

「開始了,有法器的聲音了!」台中市南端烏日9日深夜驚傳突然舉行送肉粽儀式,居民在臉書社團瘋傳,九德里有人上吊身亡,家屬決定為往生者招魂,因一度引發里民恐慌而取消,未料晚間9時許,居民下班發現街上沒有人,正在舉行送肉粽,急忙詢問路線,就怕閃避不及煞到,家長更擔心兒女「夜校下課怎麼辦?」►►►完整報導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