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出訪中國小趣事 歐巴馬有個親弟弟在中國!?

▲▼〈美國總統們來中國最愛幹啥?〉。(圖/翻攝自央視影片)

▲8位出訪過中國的美國總統。(圖/翻攝自央視影片,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8日抵達北京,展開為期3天的國是訪問,大陸央視也發布了一支影片,整理了歷任美國總統出訪中國時發生了什麼趣事,包含老布希深愛北京烤鴨,甚至連與妻子的金婚宴上都指名要這道菜,還透露了歐巴馬有一個在大陸生活16年的親弟弟,以及一位河南籍的弟媳。

在一支名為〈美國總統們來中國最愛幹啥?〉的影片裡,整理了川普訪中前7位美國總統的訪中趣事,影片中提到,尼克森(Richard Milhous Nixon)是在中共建政後首次到訪的美國總統,他在1972年出訪前曾不僅大量閱讀了許多毛澤東的思想與著作,還苦練一個多月學習如何用筷子。

雷根(Ronald Reagan)則是中美建交後首位到訪的總統,他與妻子在下坑觀看兵馬俑時,不僅幽默的請求接待人員讓他碰一下陶馬,還在一個頭部缺失的兵馬俑後面擺POSE;老布希(George Herbert Walker Bush)則在擔任美國總統前就曾在中國大陸工作13個月,不只喜歡騎腳踏車在北京閒逛,還特別喜歡北京烤鴨,甚至在1995年與妻子的金婚宴上也只指名要這道菜。

▲▼〈美國總統們來中國最愛幹啥?〉。(圖/翻攝自央視影片)

▲美國總統雷根與夫人觀賞兵馬俑。

柯林頓(William Jefferson Clinton)則是出訪時間最長的美國總統,在9天的時間裡走訪5個城市,還出席北京大學向學生演講;小布希則4次出訪中國,在2008年北京奧運的時候還親自上陣,與美國沙灘排球的女子選手同台競賽;但最讓人意想不到的還是歐巴馬(Barack Obama)有一個在中國生活16年的親弟弟馬克.歐巴馬.狄善九(Mark Okoth Obama Ndesandjo)。

據了解,「9·11」事件後,美國經濟不景氣,失業的馬克在偶然的機會下參加了一個美中文化交流項目,第一站就是在深圳外國語學校做外文教師,同時每周到兒童福利院做義工,教孩子們彈鋼琴,而在熱心慈善的同時,也讓他重新找回了自信,決定待在中國;如今,他經營著一家國際諮詢公司,為在非洲、亞洲及美國投資的商家提供信息服務,除此之外,他還在2008年娶到一位河南媳婦,夫妻二人現在定居在深圳。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與他的弟弟及弟媳合照。

▲▼〈美國總統們來中國最愛幹啥?〉。(圖/翻攝自央視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