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師自爆「考試罰款」...錯一題收250:是為學生好!

▲雲南老師日前在網路上秀出考試罰款明細。(圖/翻攝自東網)

▲雲南老師日前在網路上秀出考試罰款明細。(圖/翻攝自東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老師都希望教出「青出於藍」的學生,但方式錯誤可能讓孩子更想逃避!雲南省昆明市第十中學老師趙沙,日前在網路上自爆「考試罰款」紀錄單,顯示班上學生在7日期中考試中罰款總計人民幣3950元(折合新台幣約1.8萬元),引發大批網友撻伐,他趕緊滅火表示「罰款要用來買課文活動的食物費用」,強調是為學生好。

綜合陸媒報導,趙老師平時規定,學生答錯一題「課文填空題」,要罰人民幣50元(折合新台幣約250元),她還會在考試前要求學生自訂「目標分數」,如果考試分數離目標少1分,也要罰人民幣10元(折合新台幣約50元),最後全班40名同學中,超過半數以上都要接受懲罰,其中還有一位被罰人民幣500元(折合新台幣約2500元)。

有家長向媒體表示,「趙沙老師5日曾在家校互動平台發布罰款措施,雖然大家都不太認同這樣的做法,但都敢怒不敢言,只能乖乖繳納罰款,不過幸好她有把罰款的使用去向告知大家。」據了解,趙老師在網路上公布「考試罰款」紀錄單,引起網路上罵聲一片,事後公開向大眾道歉,承認這種做法的確不妥,最後還是強調罰款初衷是為學生好。

考試罰款事件在網路上延燒,連校方都知道。校方對此回應,趙沙的罰款行為未獲校方批准,屬個人行為,已向家長退款並道歉,現在與當地督學一起調查中,一旦查實,將按照相關規定嚴肅處理。

▼「罰款」的教育方式真的是為孩子好嗎?(示意圖/CFP)

▲小學生,師生,老師,女老師。(圖/視覺中國)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