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雷艦案懲處報告 馮世寬:下周五前可提出!

▲國防部長馮世寬赴立法院備詢(幻象墜機案),國防部長,馮世寬。(圖/記者林世文攝)

▲國防部長馮世寬。(圖/記者林世文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慶富獵雷艦案延燒,日前更傳出軍方對政院調查報告點名5大嚴重疏失反彈極大,國防部長馮世寬經密集與軍方將領會商後,將親向總統蔡英文「告狀」,說明軍方立場。對此,馮世寬9日在立法院答詢直言,這件事能烏龍到這種地步,非常遺憾,自己沒必要打小報告,蔡英文還特別交代要認真檢討,至於懲處報告下週五前可提出。

行政院日前公布獵雷艦調查報告,其中直指國防部招標過程有5大嚴重疏失,而外傳軍方內部反彈極大,馮世寬還將親向蔡英文說明軍方立場。對此,馮世寬9日答詢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時澄清,「這件事情真是...能烏龍到這種地步,我也非常遺憾」,而政院報告出爐後,蔡英文特別交代要認真檢討,「我也沒必要向總統小報告,這是非常不好的事情,完全沒有」。

▲國防部長馮世寬赴立法院備詢(幻象墜機案),羅致政委員。(圖/記者林世文攝)

羅致政追問,國防部是否認同政院5項缺失之調查結果?馮世寬回應,不要說認同,「我們認為這是方向,要找出該努力、改進的地方」。至於行政院要求提出懲處報告,是否正在進行?馮世寬說,已在進行中,應是下星期可提出,「給我們一點時間,下周五以前」。

另外,羅致政還問,懲處名單是否有層級限制?馮世寬表示,凡是遇到這種事,究責若不公平、公正,影響會比故意隱瞞更嚴重,因此會召集各軍種相關單位,公平、公正追究責任。

羅致政又問,目前都是行政懲處,是否有可能被移送司法單位的部分?馮世寬則說,現在很難做這樣的預定,很多資料很長久,且檢調單位、行政院調查小組都拿去一部分,手上有的履約、執行部分查出來,其他的檢調單位應會給予公平、公正判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