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再修法 鍾孔炤聲明:態度一致絕無立場更動!

▲▼立法委員鍾孔炤。(圖/記者李毓康攝)

▲立法委員鍾孔炤。(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行政院會9日通過一例一休再修法的《勞基法》修正草案,但民進黨立委鍾孔炤、林淑芬對此版本仍有意見。不過,有媒體報導,鍾孔炤「現已理解再修法有必要性」,他今天特地澄清,「我的態度始終一致,絕無報導所載有任何態度或立場之更動。」

一例一休再修法,這次提出「四不變」跟「四彈性」原則,也就是正常工時不變—每天8小時,每週40小時;週休二日不變—連續工作12天非常態;加班總工時不變—每月46小時加班可彈性運用,每3個月加班總時數不超過138小時);加班費率不變。

四彈性部份,則是加班彈性—每月加班工時46小時原則不變,例外得於3個月內調移,單月上限54小時;排班彈性—七休一原則不變,會有政府嚴格把關;輪班間隔彈性—輪班更換班次原則至少間隔11小時,不得低於8小時;特休運用彈性—當年度特休假未休完,可勞資協議,遞延一年,再休不完,就現金給付。

鍾孔炤日前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質詢時,帶著「大悲無言」的立牌站上質詢台,長達6分鐘質詢時間不發一語,表達對新版本無言的抗議。但有媒體報導,鍾孔炤現「已理解再修法有必要性」。對此,他在臉書表示,「關於近日報導有關本人鍾孔炤已可理解修法必要,或不對修法再表示意見云云,本人在此回應:我的態度始終一致,絕無報導所載有任何態度或立場之更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