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男持中國護照旅俄遭註銷台灣籍 內政部考慮恢復國籍

莫斯科天寒地凍(圖/美聯社/達志)

▲ 俄羅斯莫斯科。(圖/美聯社/達志)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顏姓男子跟團至俄國旅遊,並從中國邊境持用中國一次性護照進入俄羅斯,遭戶政機關廢止台灣戶籍及註銷中華民國護照,外交部領務局長陳華玉8日表示,經陸委會召開跨部會會議討論,內政部會考慮恢復顏男在台灣的身份。

針對使用中國一次性護照旅遊,反遭註銷台灣戶籍與護照一事,陸委會昨天晚間說明,此舉已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但針對此個案,會設法協助解決,但仍呼籲,國人持中國一次性護照仍是不被容許的,旅行業不要便宜行事。

對於此案例,外交部長李大維今天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中表示,「我聽了也非常意外」;陳華玉也坦言,也是媒體揭露我們才知道,之前也沒聽說過有這種事。

但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指出,中國早有宣布此項目,這種一次性護照只發給台灣人,他批評,明明持台灣護照也能去俄國玩,但只為了省1300元的簽證費,國籍都換掉了,「我就承認是中國人!」達到中國統戰目的,「業者做這種事,牌照都應吊銷」。

不過,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認為,旅客不是真的想變中國人,政府應給予協助,陳華玉則說,經過陸委會跨部會會議討論,內政部會考慮恢復顏男在台灣的身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