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瀛台夜話」 川普成首位在故宮享用晚宴的外國元首

▲▼ 川普亞洲行第3站,8日飛抵北京,於北京故宮博物院茶敘。(圖/路透社)

▲ 川普夫婦8日飛抵北京,於北京故宮博物院與習近平夫婦茶敘。(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8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一起參觀北京故宮,並在建福宮進行晚宴。據CNN報導,川普將是中國1949年建政以來,首位在北京故宮享用正式晚宴的外國元首,招待規格甚至超越2014年美國前總統歐巴馬的「瀛台夜話」,顯示出大陸對於這次川習會的重視。

中方這次接待川普相當用心,先是安排參訪紫禁城的「前三殿」太和殿、中和殿和保和殿,還在乾隆的書房「三希堂」進行茶敘,傍晚則是在暢音閣觀賞京劇,期間川普還拿出平板,向習近平展示孫女大秀中文的影片,兩人相談甚歡,川普也是在故宮待最久的外國元首。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在2014年訪中時,曾與習近平在中南海瀛台會面並在蓬萊閣香扆殿共進晚餐,但川普是首位與中共領導人在故宮內廷正式進餐的外國元首。據了解,從紫禁城的結構來看,這次招待川普的建福宮位在故宮的內廷核心,級別高於休閒用的瀛台,加上建福宮只限特殊外交用途,平常並未對外開放,更凸顯出中方對於川普的超高規格禮遇。

此外,本次川普觀戲的暢音閣從清朝之後的百年間都只做靜態展覽,直到今年9月19日才開始重新恢復戲曲演出,有消息指出,這很可能是為了這次招待川普所做的事前暖身。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妻子彭麗媛8日晚間於北京紫禁城看戲。(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8日晚間於北京紫禁城看戲。

據CNN報導,喬治梅森大學(George Mason University)政府和政治學系教授萬明表示,中國「會給川普一個這麼特殊的接待,是為了讓他開心,這對中國相當有利。」

川普也在8日晚間發了一則推文大讚故宮,推文中表示,梅蘭妮雅和我都非常感謝在習近平夫婦的陪伴下,在北京故宮度過一個難忘的下午,我們都很期待明天一早能夠回到你們身邊,再和你們見面。(We are looking forward to rejoining you tomorrow morning!)

▼川普發推特大讚故宮。(圖/翻攝自Trump twitter)

▲▼川普成功在北京發出推特。(圖/翻攝自Trump twitter)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