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遊紫禁城曬孫女「流利中文」 習近平大讚:要給A+!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在8日下午兩點多抵達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展開大約48小時的訪中行程,隨後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一起在故宮博物院迎接川普夫婦,並在寶蘊樓內進行簡短茶敘。川普還給習近平看了孫女阿拉貝拉(Arabella)說中文的影片,獲得好評。

▲▼川普與習近平在故宮相見。(圖/路透社)

▲川普向習近平炫耀孫女唱中文歌。(圖/路透社)


習近平先是表示歡迎川普到來,並感謝今年4月在海湖莊園的熱情款待。川普則是用平板電腦秀出伊凡卡女兒阿拉貝拉用中文唱歌,還背出《三字經》和詩詞的影片,習近平誇讚6歲的阿拉貝拉中文能力大有進步,分數有A+,還說這女孩在中國已經是小明星,「希望她也有機會來中國」。

▲▼川普孫女阿拉貝拉Arabell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和孫女阿拉貝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拉貝拉在4月習近平出訪美國的時候,就已經在兩國元首面前用中文演唱了「茉莉花」,還背出詩詞,讓川普相當驕傲,這段影片引起廣大迴響。據了解,習近平今晚將會在故宮建福宮宴請川普,並在乾隆的書房「三希堂」進行茶敘兩人將進行小範圍、非正式互動,一同商議「共同關心的重大問題」。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在2014年訪中時時,曾與習近平在「蓬萊閣香扆殿」共進晚餐,外媒指出,建福宮位在故宮的內廷核心,級別高於休閒用的瀛台,顯示川普受到更高規格的禮遇。川普也將在9日將出席位在北京人民大會堂的歡迎儀式,與習近平一同舉行正式「川習會」。

▼川習夫婦一起遊故宮。(圖/路透社)

▲▼川普與習近平在故宮相見。(圖/路透社)

▲▼川普與習近平在故宮相見。(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