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萬現金路上隨風飄 國中妹送警局、成年人撿到就跑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陝西省西安市一名駕駛日前開車經過當地的華山中學時,不慎將錢包弄掉,裡頭6000元人民幣(約2萬7000元台幣)散落一地,現場7、8名路人馬上衝過去撿錢,其中一名成年人撿了錢就落跑,只有兩名國中女學生將撿到的1500元人民幣送到派出所。

2.7萬現金路上隨風飄,國中妹歸還、成人撿到馬上跑。(圖/翻攝自中國青年報微博)

▲路人們看到地上有錢,馬上跑過去撿。(圖/翻攝自中國青年報微博

根據大陸《中國青年報》報導,撿到錢的范姓及顏姓女學生回憶,當時她們看到一個錢包掉在車道上,被過往的車輛輾來輾去,裡頭的現金鈔票就這樣噴出來,還不時被車輛經過的風帶起到處飛,「現場大概有7、8個人在撿錢。」

但另兩位小女生傻眼的是,她們告訴其他撿錢的大人說要這些「遺失物」送到附近的派出所,有些人就將錢交給她們,但也有人拿著錢就直接落跑,「有個叔叔撿到一大把鈔票,他說他不能白撿,要跟我們一起去派出所,結果還沒到派出所就自己拿著錢跑了。」

金融,投資,鈔票,100元,消費,人民幣(圖/記者張一中攝)

▲失主弄丟6000元人民幣,最後只找回1500元。(示意圖/記者張一中攝)

這兩名女學生雖然傻眼,還是將手上僅有的1500元人民幣交給民警,並說明事情經過。警方循線調查很快就聯繫上失主,雖然只找回四分之一的錢,但對方聽說學生們的善行還是很感激。

這起事件傳開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紛紛留言感嘆,「撿到錢就跑也太丟人」、「成年人比學生還不懂事」、「孩子的心是最乾淨的,希望她們長大後還能堅持這份高尚的心」;但也有網友坦言,當下如果沒有人看到的話,「說真的,是我也會放進自己口袋,畢竟只有成年人才知道錢有多難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