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養父「捏爆肋骨」 女嬰殺死前2周「剛通過收養!」

▲同志養父「捏爆肋骨」 女嬰殺死前2周「剛通過收養!」。(圖/SOUTH WALES POLICE)

▲希克斯前年試養艾爾西,也是從這時,艾爾西開始不斷受傷。(圖/南威爾斯警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威爾斯一名18個月大的女嬰前年被一對男同志伴侶收養,但收養沒多久,女嬰開始不斷受傷,並在去年突然死亡,全身多處骨折,大腦及視網膜內出血,死狀悽慘。檢方事後起訴了同志養父,指控他摔死女嬰,但養父卻否認謀殺,並指女嬰經常自己摔倒受傷,「她常自己從樓梯上滾下來。」

根據《威爾斯新聞社》報導,31歲男子希克斯(Matthew Scully-Hicks)在2、3年前和自己36歲的同性伴侶克雷格(Craig)開始申請領養,並在2015年9月10日「試養」當時12個月大的女嬰艾爾西(Elsie Scully-Hicks)。

艾爾西住進來才2個月,右腿就骨折了,當時希克斯告訴克雷格,艾爾西不小心從玩具桌上掉落。後來艾爾西去看醫生,希克斯為了不影響「試養」成績,向醫生編謊,說艾爾西是玩學步車時受傷的。

12月時,艾爾西又受了傷,這次是左前額瘀青,希克斯告訴克雷格,是艾爾西自己用頭去撞玩具桌,才會受傷的。隔年3月,艾爾西被送到醫院,希克斯告訴院方,艾爾西突然從樓梯上滾下去,但卻隱瞞了艾爾西當下吐了血的情況,使醫生沒有多確認艾爾西的狀況,很快就讓他們出院了。

▼因為生母吸毒,艾爾西才會來到領養機構,成為希克斯的養女。

▲同志養父「捏爆肋骨」 女嬰殺死前2周「剛通過收養!」。(圖/SOUTH WALES POLICE)

希克斯在5月12日通過試養考核,正式收養了艾爾西,但25日他卻突然打電話叫救護車,說女兒已經沒有反應了!醫務人員發現,艾爾西的腿、頭骨,及3根肋骨都骨折了,且大腦、雙眼都有出血的情況,馬上展開緊急治療,遺憾的是,艾爾西4天後仍不治身亡。

由於艾爾西身上有嚴重外傷,因此檢方也介入了調查,並懷疑她是被養父希克斯虐死。艾爾西的受傷情況經過多名法醫及兒科醫生鑑定,被認為情況不單純,「肋骨上的骨折,像是被成年人以手用力擠壓造成。」「從核磁共振的結果來看,腦出血是被強力搖晃導致。」

出庭時,希克斯多次否認殺死女兒,並指會受傷都是女兒自己不小心,但他的鄰居卻向警方表示,希克斯經常對著女兒大呼小叫,「常常聽見女嬰在哭,接著就是大人的吼聲,叫小孩閉上狗嘴(shut the f*** up)。」「我也聽過他罵小孩,很難聽,他說,閉嘴妳這死小孩(shut up you little f***ing brat c***)。」

調查結果指出,艾爾西是被希克斯用力抓著搖晃,然後又扔到地上,才傷重不治。檢察官也氣憤大罵,「大人應該要保護和愛護寶寶,但他反而毆打、虐待,甚至殺死了寶寶!」經過4周的審判,希克斯被裁定犯下謀殺罪,許多關心此案的人都非常欣慰,但也相當難過,「定罪了很好,但是艾爾西的小生命永遠也回不來了。」

據了解,艾爾西的生母因吸毒,沒有能力照顧好孩子,艾爾西才會進入領養機構,被希克斯認養。

▼希克斯打電話叫救護車的通話錄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