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座外交!川普訪日第一晚大啖「和牛鐵板燒」 現在高雄也吃的到

▲川普亞洲行第一晚,在東京銀座的Ukai-Tei鐵板燒享用和牛晚宴。(圖/翻攝自Ukai-Tei官網)

▲安倍選在銀座的米其林一星餐廳「Ukai-Tei」招待川普。(圖/翻攝自Ukai-Tei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5日抵達亞洲行第一站日本,在白天一系列行程結束後,川普、安倍夫婦晚間7時一起搭乘專車前往東京銀座,在米其林一星鐵板燒餐廳「銀座Ukai-Tei」舉行晚宴,享用一客3萬日圓(約新台幣8000元)的和牛和龍蝦料理。安倍晉三特地挑選在Ukai-Tei招待川普,事實上這間鐵板燒在台灣也吃得到,首間海外分店就落腳在高雄。

▲▼川普和安倍夫婦共同前往東京銀座的UKAI TEI鐵板燒享用晚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和安倍夫婦共同前往東京銀座享用和牛鐵板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上午搭乘空軍一號抵達橫田駐日美軍基地,先對美軍和日本自衛隊發表演說後,接著與好球友安倍晉三一起到琦玉縣切磋球技,世界級好手松山英樹也加入陪打。同時,兩位夫人梅蘭妮亞和安倍昭惠則前往東京銀座4丁目的御木本(Mikimoto),開心參觀珍珠精品,並由專人詳細介紹珍珠的養殖過程,與相關歷史文化。

晚間7時,川普夫婦和安倍夫婦搭乘美國總統專車,前往三次獲評選為米其林一星的鐵板燒餐廳「銀座Ukai-Tei」共進晚餐。Ukai-Tei店內菜單簡單,但無論牛肉或是海鮮,全都使用最上等食材,一客套餐要價約8000台幣。安倍特地選擇這裡做為餐敘地點,要讓愛吃肉的川普好好品嘗和牛的美味。

事實上,Ukai-Tei餐廳今年7月才來台灣開分店,第一間海外分店就選在南台灣高雄落腳。集團社長大工原說,雖然日本和台灣使用的食材有不一樣的地方,但對於料理的態度和精神是完全一樣的,用最好的食材提供給貴賓。

Ukai-Tei餐廳過在從沒有海外分店,曾有包括賭城拉斯維加斯、巴黎、新加坡等大城市希望餐廳開設分店,但集團卻將選在高雄開第一間海外分店。大工原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因為考慮到高雄濃厚的人情味,加上原本兩地就有交流,因此想將帶給人們幸福的料理帶到南台灣。

▲▼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和日本第一夫人安倍昭惠到東京銀座御木本(Mikimoto)旗艦店賞珍珠。(圖/路透社)

▲梅蘭妮亞和安倍昭惠在銀座御木本旗艦店賞珍珠,兩人相談甚歡。(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