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政重民意、心理 盧秀燕:盼台中成「現代古典」城市

▲▼盧秀燕接受《雲端最前線》專訪。(圖/翻攝直播)

▲盧秀燕接受《雲端最前線》專訪。(圖/翻攝直播)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2018縣市長選舉逼近,表態參選台中市長的國民黨立委盧秀燕,3日接受《雲端最前線》直播節目專訪時表示,若有機會入主台中,盼台中是個「現代古典」城市,除了保護過去的人文、天然資源及人民素質,身為台灣第二大城市更需國際化。她還提到,因為自己與國民黨立委江啟臣的參選,讓現任市長林佳龍「有一點點緊張」,但提醒林團隊,要繼續連任,對市民心裡的想法必須有更多體認。

國民黨2018地方選戰,外傳黨主席吳敦義目標希望贏得5席,其中,台中市包含國民黨立委盧秀燕、江啟臣、顏寬恒等三位國民黨籍立委被點名,盧秀燕更是率先宣戰,而江啟臣也在一週內宣布參選,讓台中搶先大部分縣市飄出濃濃選舉味。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盧秀燕表態參選台中市長。(合成圖/本報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盧秀燕表態參選台中市長。(合成圖/本報資料照)

盧秀燕3日接受《雲端最前線》直播節目專訪時指出,長期以來被大家覺得問政犀利,卻不太有意識型態,因為自己多年來較著重民生議題、強調持久性,「政治人物講話開支票、大聲,效果一定會有,但要檢驗一名政治人物必須看長久」;而在公督盟做的立委評鑑中,也拿過14次最優秀立委,雖然當立委本來就該做好,但也傳達出自己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意義,「笨鳥慢飛,我有這樣的毅力、原則做事情。」

若有機會施政,盧秀燕強調,風格會非常尊重專業,像是怎樣蓋出好的巨蛋,必須尊重專家,但好的施政者必須了解民心。她舉例,台中就業問很嚴重,大家努力招商,但這並不是招商的問題,而是要製造機會給年輕人、符合年輕人職能,「市長要了解真正民意是什麼」,自己會非常注意民意需求與心理層面。

▲▼盧秀燕接受《雲端最前線》專訪。(圖/翻攝直播)

話鋒一轉,盧秀燕也說,一直覺得林佳龍最近「有一點點緊張我跟啟臣(江啟臣)參選」,但要提醒林團隊,這兩人都不是他們真正的敵人。她進一步說,只要是台中人,對台中都會有珍惜感,因為台中是首善之都、很棒的城市,人民也有記憶,但近年大家都感覺台中交通、空氣及景象變化,連文化味道都跑掉了;而林佳龍若要繼續連任,可能要對市民心中想法有很多體認。

談到台中印象,盧秀燕則說,在建築裝潢上有個名詞,叫新古典、現代古典,就是希望古典卻又擔心老氣,所以要有現代功能、線條及味道在;若自己有機會入主台中,就希望台中是個「現代古典城市」,除了保護台中過去的人文、天然資源、人民素質,同時台中也是台灣第二大城市,必須國際化,但過程中許多重大建設不能與原本的氣息格格不入,興建過程不能是衝突、不融合的。

對於台中空汙困境,盧秀燕也指出,台中火力發電廠每年產生的空氣汙染物,就是汙染的禍首,且燃煤發電占全台灣發電45%,到2020年還要在增加5%,是最不科學、最傷害人民方式不降反增,難怪市民朋友不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