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國昌、反罷免」!各界知名人士發起連署支持黃國昌

▲▼時代力量黨立法委員黃國昌。(圖/記者林昱均攝)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資料照/記者林昱均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北北基安定聯盟」發起的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罷免案,已達2萬6745人,超越連署門檻。中央選舉委員會31日下午進行審核公告,確立黃國昌罷免案成案。對此,包括318運動參與者林飛帆、前中研院長李遠哲、導演王小棣等各界知名人士共同發起連署,要大家一起「挺國昌、反罷免」。

黃國昌罷免案成案後,中選會表示,將函請被罷免人於文到10日內向該會提出答辯書;同時決議於106年12月16日(星期六) 舉行投票,投票起、止時間從上午8時至下午4時。

民進黨對於「罷昌案」持反對意見。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日前向媒體表示,選民對黃國昌提出的罷免理由是「問政態度」過於牽強。「罷昌案」成立後,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公開表示,民進黨尊重選民提出罷免的權利,但會呼籲民進黨支持者投下反對罷免的票。

除了民進黨公開呼籲支持者投下反對票外,各界知名人士也共同發起連署,要大家一起「挺國昌、反罷免」。其中包括318運動參與者林飛帆;前中研院長李遠哲;導演王小棣、柯一正;台大歷史系教授花亦芬、周婉窈;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汐止教會名譽牧師王南傑、牧師黃哲彥;前國策顧問郝明義、國策顧問羅榮光;前司法院大法官許玉秀;中研院社會所特聘研究員蕭新煌;知名節目主持人鄭弘儀。

林飛帆表示,他認為提起罷免的人有權利提出罷免,而他也應該誓死捍衛選民的權利;不過,面對這種基於惡意攻擊、以假新聞炒作、散佈各種錯誤守舊和邏輯不通的言論而成立的罷免選舉,他與「挺昌者」不打算束手就擒讓錯誤的訊息持續下去,而是要正面迎戰,將改革的理念和初衷再一次向大眾訴說,尋求肯認。

▼王小棣也支持黃國昌。(資料照/記者林世文攝)

▲植劇場慶功宴,王小棣。(圖/記者林世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