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准扮成「恐怖分子」 萬聖節扮什麼加拿大學校也要管

▲▼ 不准裝扮成「恐怖分子」! 萬聖節扮什麼鬼加拿大學校也要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加拿大多倫多許多學校寄送一張「我的服裝合宜嗎?」的清單,提供孩子和家長參考,希望他們不要選購被認為「有冒犯之意」或「在文化上較敏感」的服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萬聖節是許多人展示奇裝異服的機會,加拿大多倫多許多學校卻在10月初以電子郵件寄送一張「我的服裝合宜嗎?」的清單,提供孩子和家長參考,希望他們不要選購被認為「有冒犯之意」「在文化上較敏感」的萬聖節服裝,例如傳統亞裔人士、牛仔、印地安人、奴隸、恐怖分子、吉普賽人和少數民族等。

先前,就有學生因為裝扮成黑奴和越共士兵而引起爭議,自由黨國會議員拉普安特(Linda Lapointe)更因戴上斗笠和中式長袍而被罵翻。根據BBC報導,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在2011年發起一項「我們是一種文化,不是一件戲服」的運動,希望人們能夠尊重其他族群的特色,而不是以刻板印象的方式呈現。渥太華作家凱特賈米特表示,自己不認為孩子們不能穿其他文化的服裝,或者一個人不能在生活中涉獵其他文化的傳統與智慧。

「維爾蒙德學校董事會」監管安大略省的51間學校,他們製作的這份清單被批評是「政治正確」過火的例子。董事會發言人克萊爾弗庫爾表示,2016年首度公布這些準則時,家長的評價普遍是正面的,會抱怨的人是那些必須想出其他裝扮的家長。

▼ 曾有學生因為裝扮成黑奴和越共士兵而引起爭議,自由黨國會議員拉普安特(Linda Lapointe)更因戴上斗笠和中式長袍而被罵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不准裝扮成「恐怖分子」! 萬聖節扮什麼鬼加拿大學校也要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