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全台11級強風!今晨最低溫18度 「下班時溫度更低」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今天(30日)清晨對全台19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另外,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今晨全台平地最低溫出現在嘉義,只有攝氏18度。氣象專家李富城在臉書提醒,今下班時溫度還會更低。

天氣圖。(圖/中央氣象局)

▲冷空氣持續南下,請民眾做好保暖工作。(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今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水氣增加,桃園以北及宜蘭平地的降雨機率提高,轉為有短暫雨的天氣,而花東也有零星降雨;隨東北季風挾帶的冷空氣南下,預計北台灣今晨低溫約18、19度,其他地方的低溫在20、21度左右,白天北部及宜蘭、花蓮由於雲多加上冷空氣影響,氣溫上升幅度不大,高溫約22到24度,其他地方則在26度以上,尤其中南部更可以來到28、29度。

氣象局說,強烈東北風影響,台灣各沿海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綠島、蘭嶼及鄰近海域易有9至11級強陣風,並有較大風浪,海邊及戶外活動請注意安全。

▼這兩天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全台有感降溫。

天氣圖。(圖/中央氣象局)

天氣圖。(圖/中央氣象局)

▲▼中南部這兩天低溫下探17度,日夜溫差大。

天氣圖。(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周二(31日)依舊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偶而仍會飄來一陣雨,其中以宜蘭地區、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山區降雨機率較高,而中南部依舊晴朗穩定。

氣象局說,周二清晨各地偏涼,中部以北及宜蘭低溫約16至18度,南部及花東約19、20度;白天桃園以北及宜花雲量仍多,氣溫雖有回升但幅度不多,高溫約24至26度,至於新竹以南及台東陽光露臉時間長,高溫在26度以上,尤其中南部可來到28、29度。

氣象局表示,周三(11月1日)、周四(11月2日)東北季風減弱,白天氣溫明顯回升,各地高溫普遍都有26度以上,相當舒適溫暖,不過,早晚仍偏涼,日夜溫差較大;南方雖有些中高層水氣通過台灣,但目前來看對天氣的影響不大,降雨主要還是在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

▼這波冷空氣低溫下探16度。(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